安检防爆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吃货们需注意 自热食品不能随身乘机

22.jpg

图:自热火锅

  7月末已经来到,我们的大小同学们都已经放假了。放假期间,大家也会组织一场同学游,伙伴之间肯定不缺吃货,但吃货们出门乘机时,随身携带的部分食品要注意携带啦!

  今日,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T2航站楼11号通道内,有一旅客放假和同学们约伴出游,但在通过安检的时候却被她携带的食品给“拦截”了,究竟是什么食品竟然过不了机场安检呢?原来是近年来流行的自热火锅和自热米饭,在被安检员告知此食品不能携带后,旅客一脸疑问,安检员便解释道:“因为自热食品是通过发热包加水,产生蒸汽和高水温来加热食物的,所以您这些自热食品都不能携带的。”旅客听后觉得还是有点可惜,作为一个“吃货”,没有了食品的作伴出游,这怎能可以呢。安检员就建议旅客可以把发热包取出来,把其他食品带走就不怕浪费了。旅客听后也同意该办法,最后便把发热包取出作自弃处理。

  白云安检提醒广大旅客:自热火锅或自热米饭里面的发热包主要成分是焙烧硅藻土、铁粉、铝粉、焦炭粉、活性炭、盐。而根据中国《民航旅客禁止随身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第三条:镁铝粉属于危险物品,是不可携带和托运。所以,请广大的吃货们需注意,虽然该食品方便,但也存在一定的危险性,在出游前检查好自己的行李物品,以免耽误自己的行程。

供稿: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安检护卫部安检一大队,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颜美妍 莫智勇 王秀婷 

Related posts

真的来了!英航客机降落时遭疑似无人机物体撞击

赵辛

合肥空港申报临空经济示范区已具基本条件 总体方案(初稿)正在征求意见

一潼

前商飞设计师:有理由怀疑新舟60存在设计缺陷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