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新品新技术 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解决方案

有效运用机场仿真软件提高机场吞吐量和预知运营安全

在许多方面,机场与生物体颇有相似之处。连接航站楼的廊道如同血管,成千上万甚至成百万的乘客在其中穿梭:在免税店购物、离港候机厅等候,最终飞机将乘客们带往各自的目的地。如同一个庞大的生物体,机场的成长和收缩的形式常常令机场规划师难以应对。而机场仿真软件的任务是理解机场的不同客流、行李流、货物流和飞机流以及如何使用软件对这些对象进行仿真,分析运输能力、空间容量和安全性。 

11.png

Transoft Solutions(专孚公司)提供专业的仿真软件AviPLAN,可以帮助用户快速、详细地分析客流和飞机对机场整体运营的影响,并满足机场的不断变化和发展。

机场规划、设计和运营软件 

22.png

AviPLAN以市场上著名的先进技术为核心,为当今机场空侧的规划、设计和运营专业人士提供特有的功能,帮助他们有效地应对特有挑战,分析飞机和地面保障车辆在机场停机坪和滑行道上的运动、规划复杂的停泊场景,其中包括乘客登机桥与主流飞机的多种组合、评估喷气冲击区和安全间距、仿真复杂的推机操作等。

同时,系统还会生成全面的飞机、登机桥和地面保障车辆数据库,3D障碍面和地形,路径构建和分析,交互式数据管理等。

有效运用机场仿真软件的几个好处

通过有效地运用AviPLAN软件,可以帮助机场运营方机场现有设备能否满足繁忙运营的要求,并可以自动评估出新增设备是否满足现有法规要求,使机场运营方可以更好地理解飞机能否安全地进入和离开航站楼,以及更为直观地显示机场内的变化对整体运营的特定影响。

33.png

据了解,AviPLAN不仅能预测慢速运动碰撞,还能帮助机场运营方预测机场跑道障碍物(FOD)是否置机场空侧人员于危险之中。例如:如果飞机在滑行中穿过跑道异物时,将异物吸入空气中成为抛射物,因此而产生的二次伤害,包括:损害其它设备或伤害地面工作人员等。

当然,AviPLAN允许机场规划人员测试全部可能发生的场景,并保障后续操作的安全执行。

转载自《future airport》

Related posts

湖北省副省长调研鄂州机场强调:抢抓机遇 打造开放共享国际化大平台

一潼

三亚机场安检查获复古煤油灯式打火机

一潼

敦煌机场扩建工程可研获批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