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襄阳机场跑道延长200米和新建联络道顺利投用,积极筹备新跑道建设

1563500170537795.jpg

图:跑道启用

  7月18日08:13,随着本场首个进港JR1451西安-襄阳航班安全落地,标志着襄阳机场跑道延长200米和新建联络道顺利投用。同时,襄阳机场11-12#停机位(12#为隔离机位)、01#和19#盲降系统等同步启用。自此,本场保障机位达11个,跑道长度从2400米变为2600米,执行能见度800m、RVR550m新标准,具备全天接受备降的能力,将极大提升机场安全保障能力和运行效率。

  为做好2600米跑道和新建联络道投用工作,公司多次召开专题会安排部署,提前修订、完善了机场使用手册、机场细则、机坪运行规则等制度文件,并组织全员学习、掌握。召开机坪运行风险评估会,针对机坪运行规则变化可能导致的风险制定管控措施,并做好全员宣贯落实。万事俱备,只欠“天气”这股东风,公司在做好本场天气预报的同时,积极向市气象台了解本市天气趋势,5次召开跑道划线协调会,拟定方案及应急预案。下发《关于做好2600米跑道启用准备工作》安全提示,要求各部门从加强现场管理、人员培训及值守安排、启用准备、信息报送等方面工作做好管控,确保各项准备工作有效落实。

  下步,襄阳机场将持续加大安全投入,目前正在积极筹备3200米新跑道建设、一类口岸建设等工作,旨在为旅客提供更舒适、安全、顺畅的出行服务。

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张瑞华 蒋岚 

Related posts

珠海空管站完成23号跑道方向下滑信标监视校验工作

一潼

泰国一吸毒男子携武器闯入曼谷素万那普机场禁区被制服

一潼

起飞过程中疑遭小动物侵入 西部航空PN6252已返航合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