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市场分析 市场分析

以“四强空管”建设为主线 以提升运行效率为目标

在2019年全国民航年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春秋航空、西安机场、民航局空管局、内蒙古监管局的代表分别围绕航空安全管理、提升服务品质、空管运行、行业监管作了专题发言。守望君现将民航局空管局局长车进军的发言进行摘要刊发,以飨读者。

  今年上半年,民航空管系统锐意进取、奋力攻坚,共保障航班起降520多万架次,同比提高7.2%。航班正常率达80.35%,同比提高0.83个百分点,为全年航班正常率达到80%奠定了坚实基础。

  民航空管系统以党的建设为引领,确保空管运行方向不偏。民航局空管局党委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结合空管运行实际,切实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服务民航发展、服务安全运行的实际行动。

  民航空管系统以“三基建设”为重点,确保安全运行底线不垮。加强带班主任、管制检查员等关键岗位管理;加强安全风险防控,建立安全信息管理系统危险源数据库;加强安全文化教育,在基层一线推行严谨、细致、务实的工作作风。

  民航空管系统以“四强空管”建设为主线,提升运行质量力度不减。

  一是充分发挥新技术对空管安全高效运行的支撑作用。启动广州、深圳机场航空器尾流再分类管制实验运行相关工作,在北京、广州机场组织实施了连续爬升/连续下降常态化运行,在天津—广州往返航路成功开展了四维航迹试验运行。

  二是加强流量管理体系建设。流控措施更加科学化、精细化,空管运行品质明显提升。

  三是强化与机场、航空公司三方协作。注重发挥空管在机场运管委中的主导作用,加快推进CDM与A-CDM系统互通,举办了全国民航首期机坪管制+1培训班。

  四是加大航班延误治理力度。做好重大保障活动及复杂天气会商和复盘工作,空管保障能力和服务质量进一步提高。

  民航空管系统以基本建设为抓手,改善空管运行环境干劲不松。深入实施空管“强基工程”,加快推进青岛、成都等新机场空管工程建设,举全系统之力推进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工程建设和运行筹备各项工作。目前,民航通信网、东西部ADS-B工程通过竣工验收,民航“三中心”工程今年底土建整体竣工。

  下半年,民航空管系统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坚决打赢打好大兴机场投入运营攻坚战,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保障工作,绝不辜负民航局党组和人民群众的期望。

来源:天路守望者

Related posts

机器人崛起将给安防行业带来新商机?

赵辛

民航中小机场空管安全研讨会召开

一潼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雷达室完成多点定位系统升级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