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北首家航空危险品货物检测机构落户西安机场

44.jpg

图:签约仪式。高子博 摄

  上海化工研究院危险品检测有限公司西安营业部揭牌仪式15日在西安机场举行,标志着西北首家航空危险品货物检测机构正式落户西安机场。

  该机构是西部机场集团联合上海化工研究院、安达顺国际物流公司,深化协同、创新发展,在拓展西北地区航空物流业务上取得的重要突破,它填补了西北地区一直以来没有专业货物运输鉴定机构的空白,满足了西北地区客户的危险品货物鉴定需求,进一步增强了西安机场危险品类货物的集散能力。

  按照民航货物运输要求,含锂电池的电子类产品、化工产品、医药物品等危险品类货物以及疑似危险品货物进行航空运输时,必须由有资质的鉴定机构出具相应的鉴定报告。此前,由于西北地区没有专业鉴定机构,该类货物需送检至北上广等地,导致相关企业的运输成本增大,运输时限大打折扣。

  为补齐短板,拓展西安机场危险品类货物运输保障能力,西部机场集团航空物流公司于今年5月中旬启动引进意向,先后主动对接上海化工研究院洽商相关事宜,邀请上海化工研究院参加2019年度航空物流产品推介会,向来自全国的货运代理企业推介危险品检测业务,全面摸清市场需求,确定项目合作货运代理人。6月19日,西部机场集团一行再赴上海,与上海化工研究院就设立营业部事项达成一致。

  揭牌仪式上,上海化工研究院同安达顺物流进行了签约,安达顺国际物流公司、上海化工研究院、西部机场集团航空物流有限公司领导先后致辞并揭牌。

  下一步,西部机场集团航空物流公司将立足服务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持续搭建有利于航空物流高质量发展的大平台,提升西安机场航空货邮运输保障能力,主动对接并做好陕西省招商引资确定的1.5亿部手机产能的航空运输,通过打造西安机场全国“最佳中转机场”,加快西安机场“一带一路”航空物流枢纽和“国际运输走廊”“国际航空枢纽”建设,为地区民航事业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阿琳娜 李玉林 高子博 

Related posts

首都机场首维(博维)公司正式发布《首维(博维)公司安全文化理念手册》

一潼

德令哈突发5.8级地震 机场航班保障一切正常

一潼

民航局发出多份熔断指令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