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机场智慧安防解决方案篇】6月20日-22日,民航机场安全(安保)论坛在昆明召开,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视”)携其智慧机场解决方案并相应产品设备相亮论坛,该公司国内民航营销服务中心总经理助理田龙在论坛期间就“威视解决方案助力‘四型机场’建设”发表主旨演讲。

1562744009415773.jpg

1562744009699476.jpg

田龙详细地介绍了威视针对智慧民航领域的七大综合解决方案,以及“1337”策略模型。以下为全部内容,仅供参考: 

各位领导、各位专家,非常荣幸给各位汇报近几年来威视在民航解决方案领域做的一些工作。

一、公司简介

威视源于清华大学,是全球领先的安检产品和安全检查解决方案供应商,成立于1997年,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经逐步成长为一家全球化的公司,为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提供品质卓越的产品以及综合安检解决方案和服务。

1562744019323989.png 

目前,我们已经连续5年实现了全球货物及车辆安全检查系统市场份额排名第一的成绩;并在香港、波兰、澳大利亚、土耳其、巴西等地建立了30多家分支机构和研发生产中心;61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使用威视的安检设备……

自从进入民航市场以来,威视始终以最好的技术服务中国民航为已任,十几年来与我们的客户和友商一起参与和见证了中国民航、特别是安检业务的长足进步。 

同方威视2.png

二、智慧民航

今年3月13日,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做客人民网表示,“我理解的智慧民航,就是运用各种信息化和通信手段,分析整合各种关键信息,最终实现对行业安全、服务、运营、保障等需求做出数字化处理、智能化响应和智慧化支撑的建设过程,其典型特征是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民航的广泛应用和深度融合”。

冯正霖局长关于智慧民航的、高屋建瓴的论述,也给我们带来了指示和鞭策。参照民航总局的智慧民航思想,威视提出了“智慧民航整体解决方案”的1337模型。

同方威视3.png

其中,“1”代表一个行业,就是威视始终专注于民航安全这个行业;“3”代表三个维度,即数据化维度、智能化维度与智慧化维度;另一个“3”代表了三类用户:机场(航司)安检部门用户、机场海关用户、机场运营单位用户;“7”即七大类解决方案,分别为:航站楼、飞行区、机供品、货运区、安检培训、安检质控、运维保障。

同方威视4.png

数字化、智慧化、智能化是这次民航机场安全(安保)论坛所有单位发言中提到的三个关键词,威视在数字化、智慧化、智能化的体现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

数字化,即民航安全基础设施,以威视全系列的安检设备产品线为代表,为客户提供全面的安检技术手段,同时,其产生的数据也成为安全大数据的重要数据来源;

智能化即民航安全业务应用,以威视全面的系统集成产品为代表,为客户提供更为安全、高效的安全业务保障,同时,其也是安全智慧化的模型落地、应用的主要场合;

智慧化即民航安全大数据平台,以威视提供的多种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为代表,为客户提供更为智能、高效的安全解决方案,同时,其智慧化应用也在安检设备和安全集成产品中得到落地、发挥效能。

三、七大类解决方案之平安机场解决方案

关于威视提供的七大类解决方案,我们按照民航总局关于“四型机场”的分类进行分别介绍。

首先在平安机场方面,作为一家专业的安检设备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威视针对机场所涵盖的航站楼、货运区、飞行区和配餐均提供了完整的解决方案。

1、 航站楼整体解决方案

同方威视5.png

首先,在航站楼安全方面,威视提供了包括:楼前防爆、托运行李安检、安检智能引导、旅客及随身行李安检、航站楼安全辅助决策系统等在内的全套方案。

(1)楼前防爆安检解决方案

同方威视6.png

在楼前防爆区域,威视提供了多采样口无源炸探、被动式毫米波等多种已通过民航认证的安检设备,同时,还提供了一套对楼前防爆设备集成的网络化方案; 

(2)托运行李安检方案

同方威视7.png

在托运行李安检区域,威视提供了包括自助托运、双视角双通道、在线式CT等多款安检设备,以及实现了人包绑定、集中判图、一机三屏等功能的解决方案;

(3)旅客人身及随身行李安检方案

同方威视8.png

在旅检区域,威视提供了自动回框系统(ATRS)、双视角安检机、主动式毫米波人体检查设备等多款已通过民航认证的产品,以及一套实现了人包绑定、集中判图等功能在内的解决方案。

其中,主动式毫米波安检机可以实现过检旅客的全身扫描,并完全保护旅客隐私,其单次扫描时间为2秒,通过率可达每小时400人次,既满足了机场对安全的提升要求,又提高了旅客的过检体验,同时,对降低工作人员的工作强度有了很大的改善,这款产品目前在很多机场得到了试用,部分机场正在实施。

此外,我们还根据航站楼的安全发展需求,推出了航站楼安全辅助决策系统和旅客安检智能引导系统。

2、 货运区整体解决方案

同方威视9.png

针对货运区的整体解决方案,我们也提供了一整套完全符合民航总局在2018年发布的《民用航空安全检查信息管理系统技术要求》的完整货运安检信息系统,涵盖了货运申报大厅、货运区陆侧、货运区空侧、货运安检机房四个领域。

其中,货运申报大厅包括安检申报和安检审核两个子系统;货运区陆侧是图码精准绑定子系统;货运区空侧是智能货物安检子系统;货运安检机房包括机位信息实时视图显示、质量控制、管理查询三个子系统。

同方威视10.png

同时,该系统还具备两个主要功能:一是该系统可以实现集中判图;二是可以实现多平台交互。系统提供非常开放的接口,通过统一的接口方式实现与机场已有的分拣系统、信息系统以及其他的业务系统进行全面的对接整合,并实现对信息回溯的功能。

3、 飞行区解决方案

同方威视11.png

飞行区解决方案涵盖了:机场跑道FOD监测系统、道口管理系统、维萨拉机场自动气象观测系统与机场围界安防系统。

这套整体的解决方案一方面来自于威视自主研发,另一方面也得到了很多合作伙伴的支持,相关的产品在很多领域都得到了具体的应用。可以有效地帮助机场客户实现飞行区的一站式安检。

其中,机场跑道FOD监测系统主要采用了光波雷达、毫米波雷达及图像处理技术;道口管理系统则涵盖了道口联网管理中心控制、道口分中心控制与车辆底盘反藏匿及车牌识别三个子系统;机场围界安防系统包括了信号驱动式围界安防和目标驱动式智能围界安防两个子系统;维萨拉航空气象综合解决方案是我们全面代理的一款产品,目前在机场正在实施和应用;它可以进行机场例行的天气报告和特别报告,同时,对显著危害天气及低空危害天气进行预警,还可以针对区域天气和地面天气进行预报与报告。

4、 机供品和配餐安检解决方案

同方威视12.png

还有一个可能经常被忽略的领域,就是机供品和航空配餐的安全,针对这一领域的特殊需求,威视也已开发了一套针对性的定制化设备和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快速的完成机供品及配餐的安全检查。

四、七大类解决方案之智慧机场

威视依托清华大学的技术优势,可以为客户提供一系列的安检及智慧的解决方案:

1、基于安检信息的云平台与安检大数据

同方威视13.png

我们可以把上述提到的四大领域(航站楼、货运区、飞行区、机供品和配餐)的安检信息业务数据都整合到用户的数据建设上,同时,基于这些数据可以采用大数据技术,对旅客安检、货物安检进行全面分析,从而实现:一是安检前可以进行差异化管理;二是安检过程中可以对安检的过程进行监控,并且根据应急处置的一些要求进行实时的处理;三是在安检过程后可以快速的实现历史数据的回溯,并且对安检决策提供支持。

2、AI人工智能

威视的人工智能研发中心拥有一支由数百名人工智能技术和业务专家组成的人工智能研发队伍,凭借多年的基础和积累,研发出了一系列针对民航安全的产品,这些产品在多个行业、领域都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同方威视14.png

目前,在X射线检查系统、CT型系统和毫米波人体检查系统上,我们实现了机器智能判图的能力,也就是设备可以对图像信息进行自动识别并发现危险品告警的功能。在此基础上,我们还发布了“WEKNOW智图”的产品,这款产品可以为安检的人工智能提供支持和辅助。

3、机器人技术

同方威视15.png

威视有一个专业的机器人研发中心,结合国内外最先进的机器人技术,可以在航站楼、飞行区、公共区、货物区等区域为客户提供问询、自动巡逻检查、消防巡视、机坪巡查、航空器引导、安检秩序维护、停车场巡视、车底检查等多种支持。

五、七大类解决方案之人文机场

作为长期为民航提供服务的一家企业,在人文机场方面,如前边所述,威视不仅针对减少旅客操作、提高安检通行效率和自动化水平等方面提供了解决方案,同时,针对安检从业人员,也准备了多种解决方案、为他们提供更多人文关怀。

1、安检培训整体解决方案 

同方威视16.png

为帮助安检员更好适应机场越来越多的新式安检设备,我们提供了一整套关于培训的解决方案,包括:面向实战为目标的安检培训系统,以及可以随时随地进行培训的安培云,大家可以扫描这里的二维码或者威视展位上的二维码亲身体验一下。威视还拥有一支经验丰富的安检培训专家团队,可以随时为客户提供培训咨询、培训素材和图库、培训服务等多项业务支持。

2、安检质控整体解决方案

机场安检业务,始终还是要有安检员的操作和参与才能完成,为了帮助安检员少犯错误、提高效率,威视提供了一整套的安检质控解决方案,可以从多个维度、多个视角,对安检员的实时工作、历史状态、整体数据等进行科学分析和管理。

同方威视17.png

该解决方案包括:安检业务质量实时监控体系、安检业务质量计划管控体系、安检业务智能辅助研判体系、安检人员状态智能识别体系、安检设备远程管理体系、安检人员绩效管理体系、安检质控统计报表体系七个方面。

目前,该安检质控整体解决方案在国内的一些机场已经得到试用和落地,希望通过该解决方案的应用,可以帮助国内机场客户提升安检质控水平。

3、运维保障整体解决方案

面对机场越来越多的安检设备和系统,我们的客户需要投入越来越多的资源来对其进行维护和保障,以确保机场安检业务连续运行,针对这一问题,威视使用物联网、大数据、移动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提供一套关于运维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使用更少的人力、更早的发现设备和系统隐患、更快的解决问题、更好的总结和传承经验。 

同方威视18.png

该解决方案具有设备实时动态监测、巡检工作监管、设备故障远程诊断、巡检人员管理、厂家远程技术支持五大功能。同时,威视还有一只覆盖全国、经验丰富、能力全面的售后服务团队,也可以帮助客户分担运维压力。

以上就是我汇报的全部内容,谢谢各位领导专家的耐心聆听!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