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推荐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2019年全国民航年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11.jpg

图:会议现场 来源:中国民航网

  记者从7月8日召开的全国民航年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今年上半年民航圆满完成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竣工验收等7件大事要事,各项工作按照全年计划扎实推进。会议明确了当前民航发展的主要矛盾,并对下半年民航工作进行了部署。民航局局长冯正霖作半年工作报告,副局长李健主持会议,副局长董志毅、崔晓峰参加会议,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十一指导组组长林军到会指导。

22.jpg

冯正霖作半年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上半年民航集中力量办好了7件大事: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主体工程竣工验收,如期达成目标;果断停止波音737max8机型的商业运行,得到国内外各界高度认可;中国与欧盟签署了《民用航空安全协定》和《关于航班若干方面的协定》;成功举办以“智慧民航”为题的第十届中国民航发展论坛;圆满完成2019年春运工作;圆满完成党和国家领导人专包机等重大航空运输保障任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局良好、成效初显。在全行业的共同努力下,上半年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服务品质持续提升,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深化民航改革成效进一步凸显,全面从严治党更加扎实,民航发展呈良好态势。

33.jpg

全国民航年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现场

  会议对当前民航行业发展面临的主要矛盾进行了分析,指出上半年行业发展的基本面没有变,民航强国八个基本特征进一步孕育和强化;同时民航发展环境更加复杂,面临系统性安全风险加大、服务品质有待提高、行业增长的波动性、收入品质有所下降以及反腐败斗争形势严峻等风险。通过对多种因素的综合分析判断,当前航空运输持续增长和运行保障能力不足的矛盾依然是民航发展中的主要矛盾。对此,要继续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正确把握好“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服务、安全与正常、安全与效益”四个关系,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通过精准调控和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与使用效率,促使航空企业降低经营成本、提高经营效益、增强抗风险能力。

  会议强调,下半年要确保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按期投运通航,做好国际民航组织第40届大会的参会工作和开展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全面完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时,要压实安全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严格实施监管,以忠诚担当确保航空安全万无一失;要狠抓航班正常,深入推进服务质量重点攻坚;要进一步深化民航改革,补短板、降成本,以“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打赢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并坚定不移做好主题教育、干部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向纵深发展。

  春秋航空、西安机场、民航局空管局、民航内蒙古监管局四家单位在会上分别围绕安全管理、服务质量、运行效率、行业监管作了专题发言。全国民航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民航网 作者:陆二佳 

Related posts

西北空管局飞服中心组织召开月度安全推进会

一潼

《民用航空飞行签派员执照和训练机构管理规则》全面修订

一潼

首都机场安全状态监控系统及巡查管理系统全面上线试运行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