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取得新进展 将满足年旅客吞吐量8300万人次

西部网讯(记者 凌旎 通讯员 骆晓阳)近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民航行业评估会在西安召开。来自全国各领域的23名资深专家组成的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报告满足可研的设计深度要求。

专家组分别对机场工程、空管工程、供油工程、航行服务、投资估算进行了分析论证。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是按照满足2030年旅客吞吐量83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00万吨、飞机起降架次59.4万架次的目标进行设计。工程总投资471.4亿元,其中机场工程443.2亿元、空管工程18.7亿元、供油工程9.5亿元。

2018年,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全年完成起降航班32.97万架次,旅客吞吐量4465.37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1.26万吨。三期工程建成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将扩容一倍。

此次评审会的召开是继今年1月份获得国家发改委立项批复后,三期扩建工程前期工作又一重要里程碑,为取得咨询报告打下了基础,也为获得民航局行业审查意见创造了条件。

据悉,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是国家发改委、中国民用航空局和陕西省政府确定的“十三五”重点工程,是陕西大力发展“三个经济”、打造“国际运输走廊”和“国际航空枢纽”的重要支撑性项目。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Related posts

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副局长熊杰带队赴西安机场开展安全大检查

一潼

全英首个人脸识别机场,引老外惊叹连连,太先进了!

一潼

19日海南省政府工作组确实与海航集团董事长等四人谈话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