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差异化安检篇】6月20日-22日,民航机场安全(安保)论坛在昆明召开,南京禄口机场安检保卫部主任须向东在论坛期间,围绕“以差异化安检助力开创‘双轮驱动’新局面”为主题发表演讲,详细介绍了南京禄口机场“货检分级系统”。

1562659089722466.jpg

1562659090606375.jpg

以下为全部内容,仅供参考:

首先感谢民航机场安全(安保)论坛组委会给这次宝贵的机会与各位领导和在座的各位专家们一起来讨论、交流有关民航机场安保工作和差异化安检方面的相关工作。下面由我代表南京禄口机场来简要的介绍一下禄口机场分级安检建设。

一、响应智慧民航号召,勇担安检差异化研究新使命

冯正霖局长在第十届中国民航发展论坛上指出“借智慧之势,牢牢抓住民航发展的战略机遇。取智慧之法,积极汇聚民航发展的变革动能。成智慧之道,全力开拓民航发展的新阶段。民航发展要实施以智慧建设为牵引的发展战略,将‘智慧’作为民航强国建设的重要内容和驱动民航创新发展的主要动力,加快从数字化技术应用向智慧民航深度融合转型,努力为全球智慧民航建设贡献中国智慧”。

安全是民航的基石,也是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南京禄口机场结合民航发展趋势,从追求安全性向追求高安全高效率转变的目标要求,利用技术创新和流程优化提高效率,以提升安全和效率为原则,主动作为,以“航空运输货物分级安检系统研发”为题目,申报了2018年度的安检能力项目,经过一年的研发调试,该系统于2018年底成功通过了评审,整个系统在今年3月1日上线运行。

二、大力推动安检差异化、勇于创新坚持自主研发

1562659126187471.png

1562659126577051.png 

第一、首先要明确货物安检分级系统的概念。航空货物安检分级系统是用于优化安检流程的智能化系统,同时也是货运信息系统、货运安全检查信息系统的智慧系统。该系统以信息数据为基础、以诚信考核为原则、以分级规则为主干,全面收集我货物代理企业诚信考核以及公安处罚等各项数据,经过科学的计算,对货物代理企业做评价,并依据评级的结果实施差异化的检查,从而优化货物运输链的安保流程,提升货物生产企业和货代企业的服务感知度,提高货运安检的安全裕度和保障效率。

1562659163651563.png

第二、开展航空货物安检分级系统的研发。

1、周密制定货物分级规则。

我们充分考虑到国家反恐工作的需要、航空货物运输发展的需要、智慧化安检的需要和民航机场企业发展的需要,全面确定了中国民航关于航空货物的现行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等125条,在充分听取货物生产企业和货代企业建议诉求的基础上,借鉴国际先进航空枢纽的相关保障模式,研究制定了97项管理细则,明确了货物分级评分的标准,综合制定了分级管理的规则。在整个系统研发中,这项分级规则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1562659308374743.png

2、全力研发货检分级系统。

该项目的研发得到了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机场投入了150万,加上民航项目资金140万,大概290万,由我们机场自主研发了货物安检信息系统,搭建了航空货运安检分级系统数据库,顺利实现了货检信息系统与数据库跟原有的货运代理人系统、货运信息系统的对接联调,将对接标准与信息完美结合,改建优化了禄口机场航空货运信息链,充分研发出货检分级系统。这项系统的研发成功也为后期推进局方的货运电子化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三、运行成效显著、促进安全与效率“双轮驱动”

1、优化管控手段,有效提升货运安检安全裕度。

1562659203616824.png

厘清职责边界,全面增强应急处置保障能力。同时,在货物安保应急处置上优势明显,可实时利用系统数据库将图像、现场音视频等资料,为应急处突工作及时提供准确信息,为后期事故调查提供详实的资料。

1562659219831300.png

另一方面利用这个系统创新质培手段,全面夯实空防安全基础。通过建立多层次质控网络,实现对重点航线、重点货代、重点人员、重点货物实施三层判图;从事前预判、事中介入、事后闭环三方面大大提高质量控制成效;采用网络学习模式,录入了1500余道试题和6000余幅培训考核图像。

2、凸显分级优势,有效提升货运安检保障效率。

1562659235605056.png

提高优质货物的保障通行效率。优先的货物和正常级货物在每小时检查效率上分别提高了47%和15%,优先级货物的最高值达到396件/小时。

缩短时间。达到优先级的货代企业可随到随检,平均节约15分钟。

1562659252675315.png

突出分级优势,强化货代企业货物源头管控。这项规则直接影响了货代企业通行效率,让货代企业来主动配合货物的源头管控。根据系统运行三个月以来的统计,各货代企业的违禁行为呈下降趋势,查获违禁品数量同比下降61.3%,符合移交公安的违禁品已基本杜绝。

四、深耕细作、精心描绘,科技创新“工笔画”

 

1562659266766669.png

我们越发认识到“智慧安检、信息引领”在安检中的作用,提升安检科技化水平是实现提质增效的重要手段,同时,坚决落实上级部门及集团公司科技化建设的顶层设计,坚持以科技创新促进高效发展不动摇。

 

1562659272560305.png

下一步,我们在“科技安检”建设的战略性思维与一体性设计仍需要完善;如何整合好现有科技化建设项目,以科技化手段提质增效,切实将建设成果为保障机场安全、高效运行服务仍需要继续努力。讲得不到的地方,请大家谅解,谢谢大家!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