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深圳空管站宣贯推进深圳机场五边精细化方案

1562203942213487.jpg

图:五边宣贯会 深圳空管供图

  按照民航上级在“保障飞行安全的基础上进一步缩减五边间隔”的要求,近年来,深圳空管站联合珠海进近管制中心一直致力于进一步加强深圳机场五边间隔的控制和精细化管理。2019年6月底,经过反复论证,新方案出炉,由深圳空管和珠海进近牵头,深圳监管局、深圳机场及深圳各基地驻场航空公司共同参与,深圳机场五边间隔精细化方案宣贯会顺利召开,并自7月起逐步推进实施,缩小间隔意味着同一时间空域内能容纳更多航班,飞行效率更高。

  会上,深圳空管站和珠海进近管制中心向各单位介绍了深圳机场五边精细化管理方案的背景目的和具体方案的实施,从整个方案的前期准备工作、整体思路到需要航空公司机组配合的地方,都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宣讲过后,各航空公司的飞行部代表与管制专家们就方案的运行风险和操作难点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最后,会议主持人作出了总结并明确了各单位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

  “同一个空港,同一个梦想。”此次宣讲会不仅有力地推动了深圳机场五边间隔精细化管理的进程,也是深圳空管人积极践行真情服务的最好证明,相信在民航各兄弟单位的团结协作下,深圳空管会让往来深圳机场的航班更为顺畅,旅客出行更加舒心。

供稿:中国民用航空深圳空中交通管理站, 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陈维达 郑阳

Related posts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完成跑道、滑行道维护维修工作

一潼

2023年民航华东地区空防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一潼

无人机系统公司成立 打造一流无人机制造出口基地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