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

民航机场安全(安保)论坛现场精彩分享—— 共同为平安机场建设的新征程贡献应尽之力,担当应尽之责——云南省公安厅副厅长冯刚

滇池湖畔水波清,彩云之南宾朋聚。今天,中国民用机场协会和云南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民航机场安全(安保)论坛,在此我代表云南省公安厅向与会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帮助云南公安工作,特别是机场公安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诚挚的敬意。

1561339618991485.jpg

云南地处我国西南边陲,毗邻缅甸、老挝、越南三国,处于南亚和东南亚的结合部,具有肩挑两洋、连通三亚的综合区域优势,是我国与东盟等周边国家开放合作的重要枢纽,也是我国“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为全面服务国家战略部署和云南的经济社会发展,贯彻落实好公安部、党委建设“智慧公安”,打造“数据警务”推动“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的决策部署,云南省公安厅以平安云南建设为中心,紧密结合反恐、禁毒、安边、稳藏的工作实际,牢固树立“向科技信息化要战斗力”的理念,坚持“以大数据应用”为核心的公安信息化发展方向,全力整合共享公安内外部资源,切实提升公安机关的打防管控能力和水平,着眼于全省的公安工作和机场安全发展的需要,为打破信息壁垒、促进信息资源的互联互通,整合、融合、高效应用,加快民航数据信息资源与全省公安大数据的整合共享,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需求导向、共同发展的原则,省公安厅于2017年11月与中国民用航空局公安局签订了情报信息共享框架协议,进一步提升了信息资源整合效能。

1561339642972008.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云南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平安云南、数字云南”建设的决策部署,今年5月,省公安厅与云南机场集团在全国民航系统内首创性的签订了信息共享合作协议,以此为契机,加快推进数据资源共享工作,为“智慧云南、智慧机场”的建设贡献积极力量,全省机场核心数据、核心系统的安全防御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省机场的安全防范能力和服务人员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航空枢纽安全运行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1561339662966285.jpg

航空安全是国家战略和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民航业的生命线,是人民群众的生命线。云南公安机关愿与各位一道,结合当前形势任务的需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加强交流,务实合作,增进友谊,共同为平安机场建设的新征程贡献应尽之力,担当应尽之责。

最后,预祝本次论坛大会圆满成功,祝大家在云南学习、生活期间身体健康、心情愉快,谢谢大家!

Related posts

多生物识别技术在机场安保中的应用

赵辛

人脸识别与护照结合 打破冒用他人身份登机现状

一潼

机场安保服务外包与未来发展方向探讨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