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董志毅:抓住发展战略机遇 打造民航基础设施建设旗舰企业

6月13日,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到中国民航机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专题调研,了解公司改革重组的相关情况,现场研究回应公司提出的意见及建议,并对公司抓住发展战略机遇、持续推进打造民航基础设施建设旗舰企业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听取机场建设集团主要负责人工作汇报后,董志毅对新公司运营半年来的工作和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局属建设类企业股份制改革是民航局去年在深化改革方面的一次大手笔、大动作。从公司近半年的运营情况看,已经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改革成果,达到了预期改革目标,为下一步收尾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也为其他局属国有企业的改革提供了很好的样本。

  董志毅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局属建设类企业。一是再接再厉完成阶段性收尾工作。公司和相关单位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继续强化担当意识,抓好翻牌、资质下沉和参改企业注入等收尾工作;民航局相关司局要做好协调配合,多方协同顺利完成改革任务。二是深入细致做好企业融合。要正视公司内部及各个子公司之间在文化价值观、经营理念和工作方式方法上存在的差异,积极推进企业文化的相融相通、相融共生,提升公司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带来新鲜活力、充沛动能。三是苦练内功谋划发展蓝图。要围绕组建中国民航基础设施建设旗舰企业并打造成为世界一流企业的使命任务,重点谋划好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整合行业业务资源、引领行业技术发展、加快“走出去”步伐、服务行业发展大局等方面工作,提升核心竞争力,逐步树立中国民航基建品牌,打造全产业链,让职工切实感受到改革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四是不忘初心抓好企业党建。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筑牢公司的“根”与“魂”;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政治生态建设,杜绝各类违纪违规问题的出现;要加强各级党组织领导,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确保各项改革任务扎实推进、落地见效。

  民航局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民航局

Related posts

天津滨海机场全力推动航空物流中心建设

一潼

美国一女子因迟到无法登机,在机场制造虚假炸弹威胁

一潼

法比两国恐袭“助推”欧盟共享航空乘客信息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