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应急与消防安全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巴彦淖尔机场开展航油起火应急救援演练

为提高巴彦淖尔机场应对突发事件中的快速反应及搜救能力,确保在发生火灾时能够快速展开救援。6月4日下午,巴彦淖尔机场公司与中国航油巴彦淖尔供应站联合组织开展了一次应急救援演练。

下午15点30分,油库消防警报响起,拉开了机场油库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序幕,演练的场景为机场油库1号油罐着火,火势凶猛。油库工作人员根据机场油库消防应急预案进行初步处置的同时,立即向机场消防部门报案,巴彦淖尔机场消防队迅速赶到现场进行救援,根据油料公司工作人员及消防指挥员的现场指挥,消防队员迅速投入灭火战斗,快速调动消防车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对1号、2号、3号油罐进行水雾降温,重型救援车随后到达,战斗员在安全区域对1号罐体进行扑救作业,消防指挥战斗员根据现场实际情况随时调整最佳作战方案。医疗急救室接到对讲机通报后,医务人员快速做出应急反应,携带急救设备及药品,立即乘坐救护车到达指定位置现场待命,随时准备进行紧急救治伤员。整个演练过程响应迅速,操作熟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巴彦淖尔机场公司自防自救的能力,通过演练从中查找、剖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便能够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体系,确保一旦发生灾害事故,队伍能够迅速响应作战。为切实提高公司的火灾防控能力,有效遏制火灾事故发生能力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中国民用航空网,作者:巴彦淖尔机场公司  王磊

Related posts

汕头空管站开展雷雨天气联合复盘分析会

一潼

民航北京监管局开展作风建设活动

一潼

疫情后南京禄口机场首个恢复运行的客运航班开始登机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