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

A-CDM机场协同决策国际研讨将在京举行

2019年6月18日,飞友科技将与中国民用机场协会在北京联合举办“2019机场协同决策(A-CDM)国际研讨会”,为中外从事民航相关技术领域业界同仁提供一个交流平台。期间中外专家还将就A-CDM机场协同决策未来发展趋势展开对话与研讨。

  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局的统计,2018年全国航班正常率持续提升,达到80.13%。而以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为基础的A-CDM机场协同决策系统的广泛应用,对提高机场运行效率,减少航班延误起到重要的作用。本次研讨会将就机场运行过程中目前遇到的急迫问题以及机场协同决策未来发展趋势,民航运行新技术:5G、云计算、电子轮挡的应用等相关话题展开广泛研讨。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研讨会还邀请了欧控A-CDM资深专家KRISTIAAN FILIP E.DEBOLLE先生,KRISTIAAN主要负责A-CDM相关项目核心运行指标的制定和参与各方的协同。他曾协助布鲁塞尔机场于2010年完成了A-CDM项目建设,并参与了多个机场的运行效率优化项目(如里昂,迪拜,波哥大和墨西哥城机场),为阿布扎比和多哈机场的A-CDM建设提供指导。作为欧控A-CDM理论与实践的主要参与者,KRISTIAAN将为与会者分享欧控在A-CDM的探索与最新研究成果。

  此外,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中国民用机场协会、浦东国际机场、昆明国际机场、中国东方航空、西北空管、华为、阿里、民航二所等国内外行业专家,将作为主讲嘉宾奉献精彩演讲,现场嘉宾将集聚智慧,探索创新,共同促进机场运行新技术的未来发展。

  相信通过此次研讨,不仅能够让中国了解国际A-CDM发展的前沿趋势,同时还将对推动中国标准的国际化,提升中国民航在相关领域的国际话语权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作为机场、空管、航空公司信息聚合与协同决策的平台,A-CDM机场协同决策系统采用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降低机场信息化成本的同时,提升了机场运行效率,提高了机场服务品质。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局的要求,在2019年底之前,旅客吞吐量千万级以上的机场必须完成A-CDM系统建设与评估工作。

  而作为国内A-CDM系统解决方案的领军企业,飞友科技目前已覆盖国内外超过100家机场,积累了大中小型机场A-CDM推进和实施的丰富经验。作为唯一的非政府组织代表,飞友科技还参与和支持了国际民航组织ICAOA-CDM研讨等多项国际活动。

Related posts

2024年民航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会在京召开

一潼

第十届中国航展 航空迷有望体验飞行ARJ21

一潼

民航局召开监察员管理和培训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