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热点透析 行业新闻

天府机场T1抢先体验:最远登机口仅需步行七分钟

33.jpg

5月30日上午,成都天府国际机场T1航站楼完成主体结构封顶。【链接>>“神鸟”展翅!成都天府机场T1主体结构全面封顶】机场航站楼是如何修建而成的?T1航站楼完成的主体混凝土结构封顶意味着什么?市民们关心的从机场入口到登机口最远要走多久?红星新闻记者就上述问题采访了中建八局天府国际机场T1航站楼项目部总工程师石鹏。

  “如果把航站楼比作一个人,今天完成的主体混凝土结构封顶,意味着人的整个骨架已经搭建完成。”石鹏介绍说,航站楼的修建过程大致可分为三步,搭好“骨架”以后,接着就是完善“经脉”和“皮肤”。

  修航站楼的第二步就像为身体添加经脉。具体施工包括断水、封围等。“断水不是我们平时概念里的停水,而是使建筑可以阻挡像雨等外界的水”,同时进行的还有通水、通电、通风以及修建幕墙楼顶等。

1559286640714766.jpg

图:停车后,无人驾驶的智能小车将带你去到航站楼 图片来源:红星新闻

  最后一步就是各种装修装饰,之后整个航站楼的“皮肤”也有了。经过软装,化好妆的航站楼就可以靓丽登场了。

  “从机场入口到最远的登机口距离约750米,步行大概6、7分钟就能到。”石鹏介绍说,与过往登机口条型布局不同,天府国际机场T1航站楼采用了以为乘客为圆心的圆形分布,大大缩短登机距离和时间。

1559286684342208.jpg

图:天府国际机场航站楼到高铁站换乘示意图 图片来源:红星新闻

  除了登机更方便,想开私家车乘飞机的市民也有一个好消息。石鹏表示,停车费会比现在降低不少。把车停到指定区域后,会有类似缆车一样的无人小车将乘客送到乘机区。“目前是国内第一、世界第二,世界上只有伦敦希思罗机场有”。

  另外在私家车停放区域的地下25米是高铁,地下10米是地铁,地面是大巴出租车,地上则是5层的停车楼,而这些通过垂直电梯均可达到。乘机一个圈,换乘一部电梯,这样的天府国际机场T1航站楼你期待吗?

来源:红星新闻,作者:林聪

Related posts

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一潼

关于征求《智慧民航建设评价指标体系(试行)(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一潼

多彩贵州航空逾重行李收费系统正式投产使用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