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检防爆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重庆机场东区2019年上半年X射线安检设备定检工作完成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关于X射线安检设备定检工作的要求,切实保障重庆机场安全检查工作的顺利进行,近日,信息通信网络公司顺利完成重庆机场东区2019年上半年X射线安检设备定检工作。经过检测调试,重庆机场东航站区210台在用X射线安检设备性能均高于民航安检设备定检标准。

1559179209829146.png

保障安全是民航发展的前提,而通过定检,确保设备稳定运行是保障安全的前提。为高质量的完成此次定检工作,信息通信网络公司提前筹措,制定计划,成立定检工作专项工作小组,由3名民航局认证定检员负责,针对东航站区设备数量大、分散广的特点,对航站楼旅检、行检、中转、要客和C3货库及道口等多个区域的设备进行分人、分时、分区全面推进。

此次定检工作严格按照民航局2019年最新版的《民用航空在用旅客行李X射线安全检查设备定期检测内控标准》和《民用航空在用货运X射线安全检查设备定期检测内控标准》,检测内容包括X射线的穿透力、线分辨力、穿透分辨力、空间分辨力、有机物无机物分辨及射线泄露等技术指标。对于检测中发现的问题,定检小组做了详细的记录,并积极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将设备各项运行参数控制在安全范围内。日前,定检小组根据局方要求填写了定检台账,并完成定检标签的更新。

定检工作对于保障安检设备正常运行具有重大意义,信息通信网络公司已着手制定相关人才培养计划和制度修改,加强定检员队伍建设,提高定检员业务水平。接下来,信息公司将有序推进“安全生产月”相关工作,确保各安全检查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行,为重庆机场保驾护航。

(来源:重庆机场信息通信网络有限公司,图、文:汪悦乐)

Related posts

航联保险与北京领弘签署合作协议 将开发定制化航空医疗救援服务

一潼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完成质量安全管理体系手册上报备案工作

一潼

民航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召开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