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市场分析 热点透析

网络军队有多厉害?可攻占电力系统控制机场安全系统

最近几年,世界大国多了2个新的军种,一个是美国新组建的天军,天军顾名思义就是在太空进行作战的部队,天军的武器包含了卫星,航天飞机,空天飞机等,作战对象主要是敌人的卫星,包含通讯卫星,导航卫星,侦察卫星等,由于卫星对于大范围观测和通讯极其重要,一个大国丧失了卫星,几乎等于丧失了90%的信息能力,阻止敌人使用太空,自己垄断天空,这是美国天军的宗旨,从这一点来说,和空军的制空权理论非常相似。

  另外一个军种则显得很低调,这就是网军,学名叫网络军队,民间称作黑客部队,从作战地域划分,天军作战地域在太空,而网军作战就在互联网,或许就有人很好奇,包括美国在内的112个国家都建立了网军,单独将鸡鸣狗盗的黑客升级为军队,这是不是太玩笑了?

77.jpg

网军就是黑客部队,不需要耗费一枪一弹,就可以让一个国家瘫痪网军就是黑客部队,不需要耗费一枪一弹,就可以让一个国家瘫痪。

  这个问题听起来很好笑,黑客就是道德败坏的小毛贼,利用恶意软件侵入别人电脑,仅仅需要网上下载一个黑客软件,就可以发动攻击,这种事情也能叫大事?

  真的是大事,高水平的黑客甚至可以给一个国家带来毁灭性的打击,并不逊色于传统的海陆空军队,中国就曾经做过这样的演习,省电力系统被攻占,随时可以造成全省停电,机场安全系统被控制,可以向起降航班发送错误起降指令,导致相撞和坠机!美国人甚至设想过更残忍的手段:攻入敌人银行系统,删除修改用户资料,让整个国家银行账户记录归零,经济立即陷入崩溃!

  对于电网的攻击则显得更加曲折,由于电网的高度重要性,防护系统防护等级也比较高,但是360公司组织的网络蓝军,也仅仅用了2周就攻陷了某省电网公司:也采用了一些“非法”手段,撬开办公室进去,这个损招被某些人评价不合理,但是360认为,我们能做到的,敌人一定也能做到,未雨绸缪,不能坐以待毙!

88.jpg

空管也是依靠电脑处理信息,发送指令,电脑被黑了,机场很快就无法正常使用空管也是依靠电脑处理信息,发送指令,电脑被黑了,机场很快就无法正常使用。

  360公司组织的网络蓝军黑了中国机场和电网,立即引起了高度重视:360蓝军能进去,全世界112支网络战部队从理论上讲也可以打进去,区别就是快慢一点而已,由于是模拟攻击,所以可以及早对漏洞进行修补。

  中国360公司创始人周鸿祎透露,2016年,他们模拟蓝军对国内基础设施进行了网络攻防演练中,仅仅一周一个机场就被网络蓝军完全控制,而且一个大省的电力控制系统,才2周就被网络蓝军控制,这让中国人领教到了网络军队的厉害之处。

  没有士兵去占领,网络军队如何对机场实施影响?

99.jpg

空管电脑被敌人网军侵入,航线上飞机相撞坠毁就不可避免空管电脑被敌人网军侵入,航线上飞机相撞坠毁就不可避免。

  很简单,现代先进机场,最重要的就是空管,而空管使用的就是电脑,利用电脑对机场管制范围内飞机发送指令,网络军队攻陷空管电脑之后,就可以取代空管人员,修改空管人员发送的指令,或者故意发送恶意指令,轻轻松松就可以让机场陷入瘫痪,飞机相撞,一片火海。

  这就是高度信息化生活的副作用,所有一切都建立在电脑和网络上,一旦电脑被攻陷,记录就很可能被恶意篡改或者删除,整个国民生活就将陷入一片混乱:停电停水,银行停摆,飞机无法起降,交通运输陷入瘫痪。

  为了防止以上惨剧的发生,中国组织了护网行动,从2016年开始,有意识组织蓝军模拟攻击国内基础设施:包括电网,机场,银行等等,及早发现漏洞,及早修补,迄今为止,已经成为全国性的行动,使得中国面对未来的网络战,更添一丝胜算。(作者署名:大水)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来源:新浪军事

Related posts

民航安全能力建设课题《跑道状态灯适用性研究报告》发布

一潼

缘何安防三巨头共同发展人工智能?

赵辛

机场安保服务外包与未来发展方向探讨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