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规标准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系统管理条例》被列入国务院2019年立法工作计划

2019年5月11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印发国务院2019年立法工作计划的通知》(国办发〔2019〕18号)。《通知》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国务院立法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强党中央对立法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加大立法统筹协调力度,着力提高立法质量和工作效率,为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有力的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通知》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科学合理安排立法项目。其中,在围绕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方面,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社区矫正法草案、治安管理处罚法修订草案、海上交通安全法修订草案,制定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条例、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系统管理条例。在围绕有效维护国家安全方面,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密码法草案、原子能法草案、出口管制法草案、监狱法修订草案,制定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条例、外国人永久居留管理条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条例。

根据立法工作计划,由公安部负责起草的《治安管理处罚法修订(草案)》列入13件拟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法律案,《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系统管理条例》《外国人永久居留管理条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列入42件拟制定、修订的行政法规。

来源:微信,作者:公安部检测中心

Related posts

保山机场召开改扩建项目现场推进会

一潼

南昌昌北国际机场力争打造四型机场建设的江西样板

一潼

“大眼萌神” 说说鱼眼全景监控摄像机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