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仅需出示一次证件,就可全程“刷脸”安检通关。5月20日,重庆日报记者从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下称“中科院重庆研究院”)获悉,该院与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下称“民航管干院”)日前签署加强民航反恐技术联合实验室建设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由中科院重庆研究院和智慧航安(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全流程“刷脸”安检通关系统将在全国民航机场推广。

  “我们已开发出全流程‘刷脸’安检通关系统,包括安检人脸识别辅助验证、人工辅助验证智慧安保、安检判图人员工作状态管理、人包对应、动态布控等系统。”中科院重庆研究院智能安全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石宇说。

  据了解,安检人脸识别辅助验证系统主要用于安检通道前的验证环节,通过读取身份证登记照,与现场持证人员的脸部进行比对验证,判断是否为本人。目前,该项成果已应用于全国70家机场的旅客安检,覆盖618条安检通道,占全国重点机场的60%。

  人工辅助验证智慧安保系统是最新研发成果,旅客仅需在安检验证时出示一次证件进行身份核验,验证成功后,安检通道的身份复核、登机口的旅客信息复核都可以“刷脸”完成。

  “今年2月,这套系统率先在内蒙古呼和浩特白塔机场试运行,安检通道前的人脸识别闸机人均通关速度已达6秒以内。”石宇介绍,这也是全国首个仅需出示一次证件即可全程“刷脸”通关的安检系统及其应用流程。

  这些系统联动应用,将实现机场里的全流程、全场景“刷脸”——安检验证时“刷脸”过检;安检通道内刷脸复核、人包匹配;X光安检机判图人员刷脸上岗、定时换岗;通过安检通道进入封闭区后,“刷脸”寻人;中转联程柜台前,“刷脸”办理乘机手续;登机口“刷脸”登机;机场禁区内,相关人员“刷脸”入内。

  “这不仅让通行效率得到极大提升,也降低了机场人力成本。提升机场安全裕度的同时,为旅客的出行提升便捷度与舒适度。”石宇表示。

来源:重庆日报,作者:张亦筑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