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行业新闻

恒赢智航成国内首获IATA ONE Order认证IT供应商

北京恒赢智航科技有限公司日前正式获得国际航协 ONE Order认证,成为国内第一家获得该认证的IT供应商。目前全球仅有10家企业获得此能力认证,而恒赢智慧是唯一一家获得此能力认证的国内IT供应商。

  自2012年,国际航协启动NDC计划之后,全球航空业的业务转型之旅拉开序幕,航空公司从纯粹的机票分销模式转变为“航空零售业务模式”,纷纷朝着综合性旅游服务零售商看齐。ONE Order是在NDC浪潮下的行业级创新,将会进一步简化航空业的订单管理流程。

  从技术角度,在NDC XML报文标准基础上,ONE Order增加了几个消息对,用于将订单数据发送到收入结算系统和服务交付系统(DCS,地面处理或任何涉及的第三方),并支持对交付状态的实时监控。

  而对于旅客而言,ONE Order则意味着,像飞机票、预订退改、座位升级、休息室甚至接送机及酒店订单等庞杂的多重预订记录将慢慢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单一凭证和单一订单号。

  据恒赢智航营销服务专家万鹏介绍,此次认证是通过恒赢智航的电子商务核心产品——统一服务平台来完成的。平台一方面对航司机票产品、附加产品、增值产品等统一封装和推送,同时开发了强大的管理后台,对渠道和产品进行独立管控,真正实现航司对不同的渠道提供不同的产品和服务,所有产品通过统一服务平台销售和管理,很好的契合了ONE Order精简化流程的理念。

  据了解,统一服务平台产品已经在贵州多彩航空和华夏航空分别落地,连接了官网、微官网、政府采购、呼叫中心及10余家OTA旗舰店,并实现全渠道退改服务,在实际运营环境中验证ONE Order的理念。

  目前,恒赢智航产品团队已对统一服务平台产品进行了微服务化的升级,还将结合现有的电商渠道产品,将ONE Order推向实践,早日帮助航司打通不同渠道的订单,解决困扰航司多年 “订单不统一”的问题,提高航企的业务盈利能力,为乘客带来更贴近个人需求的定制化预定体验。

(供稿:北京恒赢智航科技有限公司,来源:民航资源网)

Related posts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导航室顺利完成咸阳机场飞行区施工安全员培训

一潼

南昌机场车辆智能监测平台正式上线

一潼

春运期间张家口机场客流明显回暖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