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信息 新品新技术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沈阳桃仙机场:东北首家机场开通港澳台自助签注

1557885401670801.jpg

图:沈阳桃仙机场:东北首家机场开通港澳台自助签注 图片来源:《沈阳日报》

  “快来看看!在机场里就能办理港澳台自助签注业务,实在太方便了!”5月13日,在沈阳桃仙国际机场T3航站楼内,2台长相酷似银行ATM机的新家伙正式“上岗”,今后从该机场出行的游客只需刷二代身份证,插入电子卡式港澳通行证、台湾通行证后,仅需短短几分钟就可以办结签注续签等业务。

  “以往办理港澳通行证签注得去出入境管理部门,现在在机场里就可以享受到自助服务,真是太便捷了!”一名准备去香港旅游的沈阳市皇姑区居民将自己的二代身份证放在“身份证阅读区”,机器自动识别他的身份信息,插入电子卡式港澳通行证,缴费后,注签好的签证卡片就从机器里“啪”地一下“吐”了出来。

101.jpg

图:旅客正在“自助签注机”上办理签注业务。 中新网记者王景巍摄

  当日,辽宁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沈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在桃仙机场开通港澳台自助签注业务,此举令桃仙机场成为东北首家开通港澳台自助签注服务的机场。

  沈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负责人介绍说,目前签注只针对个人旅游和团队旅游两种类型;仅限沈阳户籍居民办理个人旅游类签注、省内其他地区户籍居民直接办理团队旅游类签注;省外签发的港澳通行证、台湾通行证,首次办理签注业务的仍需到公安机关出入境办证大厅办理;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现役军人等需按规定到公安机关出入境办证大厅办理。

来源:沈阳日报,作者:李欣

Related posts

西北局领导调研幸福航空安全运行工作

一潼

多次刺探、截获政府机关重要人员的行程信息 一机场员工获刑十三年

一潼

长春机场全方位打造国际航班闭环管理 坚决守住“境外输入”空中防线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