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旅客人数大增 智利拟启动机场二轮扩建工作

随着乘坐飞机出行的旅客数量不断增多,且未来几年呈持续增长趋势,虽然圣地亚哥阿图罗·梅里诺·贝尼特斯准将国际机场(AMB)首轮扩建项目还未完成,智利政府已开始计划第二轮扩建工作。

  智利《时代观察者报》5月7日报道,智利民航客运量近年来呈指数增长,去年乘坐飞机出行的旅客达2450万人次,其中,途径圣地亚哥国际机场AMB的旅客达2320万人次。

  面对未来几年航空旅客人数继续增长的趋势,智利政府决定采取措施,通过公共工程部(MOP)计划该机场的二轮扩建工作。目前,首轮扩建工作正在进行中,预计2021年完成,机场运力从每年1600万人次增至3800万人次。

  根据目前的特许经营权合同,智利政府可以让特许公司实施已满足某些条件的扩建工程,如实际接待客运量超过“既定门槛”,即高峰时期机场每小时最多接待国际旅客2200人或国内旅客3200人,而去年,高峰接待量已达每小时1543名国际旅客和2161名国内旅客。

  智利公共工程部副部长卢卡斯·帕拉西奥斯(Lucas Palacios)表示:“我们认为,(二轮扩建工作)将在2023年左右开启。”他还提到了正在进行的首轮扩建工作,计划将机场运力增至每年3000万人次,由于高峰时段的改变,运力增至3800万人次。同样,第二轮扩建工作将因同样的原因,有望将机场运力增至每年5000万人次,而不只是4500万人次。

  此外,自2002年至今,圣地亚哥国际机场AMB的客流量每年都在增加,去年更是超过利马豪尔赫·查韦斯国际机场(Lima Jorge Chavez International Airport,2210万人次),成为南美第三大国际机场。不过,两者差距并不大,圣地亚哥国际机场AMB的接待量仅高出5%,相当于110万人次。

  排在南美前两位的依次是圣保罗瓜鲁柳斯机场(Sao Paulo Guarulhos Airport,4220万人次)和波哥大埃尔多拉多国际机场(Bogota El Dorado International Airport,3270万人次)。

来源:南美侨报网,作者:言心

Related posts

民航喀什监管局对库尔勒机场开展安全管理体系(SMS)调研工作

一潼

美国拉斯维加斯机场航站楼发生巨响引发民众恐慌 或致部分航班延误

一潼

2022年民航行业单位征求意见座谈会在京召开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