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 安检防爆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大兴机场打造空空中转,旅客无需二次安检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管理中心与携程集团5月7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空空中转、空地联运、大数据分析等多领域展开合作。

  所谓跨航司“空空中转”是指A地到B地,B地到C地是由两个航空公司的航班拼接完成的,旅客换乘无需自提行李、无需二次安检。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管理中心总经理姚亚波表示,空空中转和空地中转是大兴机场未来着力打造的核心产品。而携程集团海内外的平台资源、技术方案和影响力对大兴机场中转建设多有助益。与此同时,携程集团凭借与大兴机场的合作,能够深度参与中国民航发展的进程,更好地把握中国民航业发展的动向。

  携程集团首席执行官孙洁表示,携程集团在协助大兴机场提升中转量和中转效率的同时,也将为大兴机场运营管理提供大数据支持。

  此次战略合作将充分发挥大兴机场作为大型立体综合交通枢纽的优势,有效协助大兴机场在开航初期和后期运营中加速完成旅客量目标,促进大兴机场航空枢纽、空地、空铁中转建设,提升中转量和中转效率,同时为大兴机场运营提供大数据支持。

  下一步,双方将以合作项目“成熟一个,开展一个”的原则,陆续落地空空中转、空地联运、大数据分析等合作项目。

来源:新京报网,作者:吴婷婷

Related posts

我国首个“航空争议调解中心”在沪揭牌

一潼

华北地区首个HUD特殊II类机场试飞成功

赵辛

关于对《通用机场场址行业审查办法》征求意见的通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