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信息 新品新技术

机场引入VR系统对接登机桥|旅客上下飞机等待时间短了好多……

伴随着机械轰鸣声,缓缓升起的登机桥像一条钢铁手臂,精准地对准了飞机舱门,桥口的罩子严实地贴住机身,旅客顺利由此下机……

这并不是真实的场景,而是VR平台虚拟的登机桥对接操作画面。

日前,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正式引进了“登机桥操作虚拟仿真平台”。这个VR系统平台真实模拟登机桥操作,将提升机场登机桥操作员专业技术水平,由此可一定程度大幅缩减乘客上、下机等待时间。

66.png

登机桥,简单理解就是连接候机楼与飞机之间、可移动升降的通道廊桥,旅客将通过该条通道顺利上下机。哈尔滨机场被国家定位为国际航空枢纽机场,近年来哈机场登机桥数量也不断增加,目前已经达到19个。

作为登机桥的操作部门,哈机场消防护卫部也负责登机桥操作员的培训工作。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虚拟仿真平台投用前,登机桥的对、撤桥实操培训往往都是利用机务梯模拟航空器进行的,这种方式存在着多种弊端——不仅占用一条正常工作廊道,乘客只能在远机位上下机,而且真实的飞机舱门带有弧度,而机务梯模拟的飞机则没有这个弧度,这对日后登机桥操作的精准度也存在着影响。

661.png

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登机桥虚拟仿真培训平台将VR仿真技术和半实物操作台相结合,操作台可在虚拟三维世界里进行实操培训,实操项目涵盖了波音737、787,空客A330、A320等在哈机场起降的全部机型。采用登机桥虚拟仿真平台训练,不仅缩短了培训周期,更有效提高培训效果、减少登机桥资源的占用。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谢学才 记者:节永志

编辑:马云鹏

Related posts

民航“微信+大众点评” 6个电话变一则MUC消息

一潼

云南救火直升机失事,如安装这种装置,能够极大提高水上飞行安全

一潼

国内首个!海航技术合作研发国产飞机外部LED灯光部件,获装机适航批准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