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襄阳机场改扩建工程顺利通过行业验收

1556070422382753.jpg

图:召开行业验收会议 襄阳机场供图

  2019年4月19日,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出具对襄阳机场改扩建飞行区项目及01号仪表着陆系统更新工程的行业验收意见,认为该行业验收项目已按批复的规模和内容建成,基本符合民航行业规范要求,襄阳机场改扩建飞行区项目及01号仪表着陆系统更新工程顺利通过行业验收。

  2019年3月27日至28日,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组织对襄阳机场改扩建工程飞行区工程及01号跑道仪表着陆系统改造工程进行了行业验收。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民航湖北监管局、湖北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襄阳机场公司、襄阳机场改扩建工程指挥部以及设计、跟踪审计、监理、施工等单位7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行业验收。

1556070443746473.jpg

  图:现场检查    襄阳机场供图

  本次验收范围为襄阳机场改扩建工程飞行区场道工程(含灯光工程)、围界工程及飞行区消防工程、空管导航工程及气象工程,以及襄阳机场改扩建工程的概算执行和档案情况。

  行业验收委员会听取了建设、设计、施工和监理单位的工作报告,行业验收委员会下设飞行区工程(含助航灯光工程)、空防消防、空管工程、概算档案四个专业验收小组负责具体的检查验收工作,对工程实体和概算资料档案进行了仔细验收,并出具了各小组验收意见。

  28日下午,襄阳机场改扩建工程指挥部召开行验整改落实专题会议,针对验收小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制定整改计划、限时整改落实。截至目前,指挥部已完成18项整改,剩余4项整改内容正在积极推进中,将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

  后续机场公司将积极提交和发布航空资料,争取6月20日延长后的2600米跑道投入使用。届时,襄阳机场将具有双向盲降的运行标准,保障能力和安全裕度进一步提升,在全国同类支线机场处于领先水平,为襄阳市建设汉江流域中心城市发挥更大作用。

来源:民航资源网,作者:李娜

Related posts

总投资1.3亿!湖南邵阳沐仙湖通用机场完成备案

一潼

IFALPA:密切关注秘鲁机场一客机与消防车相撞事故

一潼

山西空管分局技术保障部完成转报初级资质排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