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第六家综合甲级设计院进入民航工程设计市场

随着4月8日“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保税港区航空货运站二期工程设计”和4月12日“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行李系统中转扩容改造项目设计”两个项目的中标,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和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进入民航工程设计市场。

自2017年3月民航局与住建部联合放开民航工程设计市场以来,已先后有中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航天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五洲工程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和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6家综合甲级设计院中标民航运输机场工程设计项目。

截至目前,上述综甲院与中国民航机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民航新时代机场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行业甲级),中国民航工程咨询公司、西安西北民航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中国航空国际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广东泛珠勘察设计有限公司(行业乙级),北京中航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华商国际工程有限公司(航油设计)等设计企业已基本形成设计市场的竞争格局。

按此态势,随着时间的推移,将会有更多的设计单位进入民航工程设计市场,不断增加有效供给,提升民航基础设施设计服务能力。

根据官网信息,中国联合是以原机械工业第二设计研究院为核心,联合多家国家甲级勘察设计单位组建的大型科技型工程公司,隶属于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部设在杭州。现有员工6000多人,在职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7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01人(其中在职13人)、具有高级技术职称的专家1020人(含教授级高工164名)。中国中元国际工程公司是以中元国际工程设计研究院(原机械工业部设计研究总院)为核心,与中国机械工业电脑应用技术开发公司、机械工业规划研究院联合重组的集工程咨询、工程设计、工程总承包、项目管理、设备成套和技工贸为一体的工程公司。公司现拥有工程技术人员2900余人,各学科博士、硕士等630余人,各类注册工程师560余人。

来源:民航基建,作者:默默

Related posts

到2020年运输机场数量将达到875个,民航安全发展要重视四个方面——中国民用机场协会(专职)副理事长覃章高

一潼

12月30日海航全部航班将转场至美兰机场T2运行

一潼

关于征求《民用机场平安工地建设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