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新品新技术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推进服务精细化 深圳空管站研发三维气象要素预警平台

1555032601602749.jpg

今年以来,深圳空管站为进一步加强航空气象技术水平,精准服务用户,气象台成立了“深圳机场增强型三维气象要素预警平台科技项目”科创技术小组。

  经过小组成员的不懈努力,先后完成了引接覆盖深圳机场周边100公里范围内的近350个地面自动气象站探测数据、深圳市气象局位于机场北的风廓线雷达和凤凰山麓求雨坛S波段双偏振新一代天气雷达等探测数据,并进一步开展了数据解析、数据入库、业务逻辑定义以及基于Spring框架的前后端开发工作。

1555032619824374.jpg

  截止4月10日,该项目已基本实现了以深圳机场为中心的,分10公里、20公里、30公里、50公里、100公里半径范围的5个预警等级的气象要素展示与告警,取得阶段性成果,为逐步实现深圳机场网格化精细化预报夯实坚定基础。

(供稿:中国民用航空深圳空中交通管理站,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李大海)

Related posts

黑龙江机场集团2020年旅客吞吐量1645万人次

一潼

民航局关于《民用航空导航设备开放与运行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一潼

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终端管制中心开展旺季大流量专项模拟机培训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