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技术应用 新品新技术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AI机器人现身法兰克福机场 进行为期6周测试

66.jpg

图:AI机器人“FRAnny” 图片来源:法兰克福机场

  据美国CNBC报道,德国法兰克福机场正在进行人工智能机器人服务试验,为期六周。

  名为“FRAnny”的机器人提供关于登机口、Wi-Fi连接、餐馆位置的信息,它还能用英语、德语以及另外七种语言与人类交流。

  该项目由法兰克福机场运营商法兰克福机场公司和德国铁路公司IT服务提供商DB Systel Gmbh合作完成。FRAnny的技术是基于人工智能和法兰克福机场称之为的“语音用户界面”。

  FRAnny使用从机场信息系统获取来的数据,为旅客解答关于机场设施和旅行信息方面的问题。除了在法兰克福机场进行的试验外,该服务还将于2019年6月在柏林中央火车站进行测试。

  2019年1月,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有小组讨论了人工智能及其对社会的潜在影响。有与会者称“距有能进行独立思考、能代替人类工作的机器人还有很远很远的距离”。

  伦敦经济学院教授Christopher A. Pissarides表示:“人工智能的关键是数据,需要大量的AI数据。”

来源:民航资源网,作者:Tory

Related posts

民航局召开杭州亚运会民航运行保障视频会

一潼

7座航站楼+8跑道 浦东建“宇宙级”综合枢纽

赵辛

航空京广大通道将于5月19日正式运行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