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行业新闻

重庆机场信息通信网络公司科技创新工作

4月4日,重庆机场集团公司监事会主席黄伟到重庆机场信息通信网络公司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听取信息通信网络公司相关工作汇报,并就抓好信息科技创新工作提出要求。集团公司规划发展部、董事会办公室(博后办)、监事会办公室及信息通信网络公司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会上,信息通信网络公司回顾了“智慧机场”落地情况,介绍了 “创客沙龙”及“E家之言”创新平台孵化落地科技创新项目,分析了当前技术创新工作在领导机构、工作队伍、自主及联合创新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工作建议。重点汇报了“智慧机场”规划修编、自主创新、联合创新、筹备智慧民航论坛等2019年技术创新工作举措。

1554861502280956.png

听取汇报后,黄伟充分肯定信息通信网络公司的科技创新工作和相关思考。一是认识到位,对国家、行业和集团大力推进科技创新能深刻理解、迅速响应;二是思考积极,思考问题有深度,提出的工作思路有价值;三是工作主动,筹划落地不少技术创新应用项目,主动与外部企业开展联合创新,积极开展自主技术创新;四是成效明显,大力推进机场信息化建设,“智慧机场”规划编制落地;五是前景广阔,技术创新前景广阔,大有可为,需进一步夯实基础,推动技术创新工作迈上新台阶。

黄伟就技术创新工作提出两点要求。第一是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科技创新重要意义的认识。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系统运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坚持以开放的心态和共享的理念推进科技创新,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角度看问题,以系统工程的思维推动以企业为主体的产学研深度融合。信息通信网络公司既是集团公司科技创新的先锋,又是集团公司科技创新的主力,要勇于担当重任,从全局谋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积极探索创新项目的商业应用模式,实现科技创新的产品化和品牌化,推动整个集团公司的创新发展。第二是强化优势导向、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抓准、抓细、抓实科技创新项目和工作的落地。坚持优势导向优先原则,推动应用场景优势、运营数据优势向商业价值转化。坚持统筹兼顾经营和管理,以优势导向增强经营能力,以问题导向提升管理水平。坚持以目标导向抓科技创新,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高质高效地开展和推进。要深入研究机场信息化建设应用场景,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加快向高新技术企业和智慧民航孵化平台转型。

信息通信网络公司表示,集团公司的期望和要求让信息通信网络公司看到广阔发展前景,将尽快细化科技创新相关工作实施计划,抓准、抓细、抓实各项科技创新工作,全力建设好“智慧机场”,助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

(来源:重庆机场信息通信网络有限公司,图:王一、文:阳熊)

Related posts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通信运行室开展选呼器培训工作

一潼

解读|《“十四五”时期推进“空中丝绸之路”建设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

一潼

高新兴拟13亿购两公司 拓展安防业务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