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苏州机场规划建设讨论会在京召开

4月9日,澎湃新闻记者获悉,由江苏省交通厅、苏州市政府主办的苏州机场规划建设研讨会当天在北京举行。

  据与会人士介绍,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在会上交流了长三角民航协同发展背景下规划建设苏州机场的必要性研究成果。

  今年3月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在江苏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曾表示,苏州在航空运输方面需求巨大、增长旺盛,社会各界对建设苏州机场呼声很高。考虑到上海两大机场趋于饱和,恳请支持规划建设苏州机场,并尽早将其列入国家相关规划之中。

  全国人大代表、苏州启迪设计集团董事长戴雅萍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提交了《关于加快推进苏州机场规划建设工作的议案》。据报道,当时已有35位全国人大代表在议案上签名。

  苏州市的经济总量在全国城市中排名第7,也是全国GDP第一的地级市,但没有机场一直是苏州人心中的一个“结”。“苏州是中国人口500万以上城市中,唯一没有机场的城市。”网上有观点这样说。

  其实苏州不是一开始就没有机场。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期,苏州曾有过民用机场的发展历史,1992年11月国家同意空军光福机场开展民用航空运输,1994年2月苏州光福机场开通民航航班。遗憾的是,2002年其民用运输功能关闭。

  之后的十多年中,苏州陆续开展过一些机场前期研究工作,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未能落地。2016年,苏州日报就曾报道称,加快研究苏州机场规划是当年苏州规划建设的任务之一,当时苏州机场初步意向设在吴江。

  2018年4月,苏州市规划局相关领导曾表示,当时正在规划编制的《苏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中,包含了对苏州民用机场的论证规划。

来源:澎湃新闻网,作者:韩声江

Related posts

民航局:局属建设类企业股份制改革进入增资阶段

一潼

天津滨海机场全力做好2022开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一潼

湖北空管分局组织开展武汉终端管制中心工程自动化系统联合调试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