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上海两场PBN新程序顺利启用

1554772695461501.jpg

2019年3月28日凌晨,新版上海两场PBN程序正式启用,实施十天来,运行基本顺利。新版程序通过简化编号规则、按走廊口分类归图、优化部分进离港程序走向、梳理各定位点的高度/速度限制等措施,充分发挥PBN程序的优势,在加强程序实用性和查询直观性的同时,有效降低了陆空通话负荷并提升安全裕度和运行效率,有利于飞行操作和管制运行。

  自2017年起,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就开始组织上海机场和华东空管局开展调整优化上海两场飞行程序的前期调研工作,并且分多个阶段对进离场程序进行调整,修订相关航行资料,优化导航数据库编码等。空管中心终端、两场塔台前期已在新程序培训考核、组织实施和应急处置三方面充分准备。2019年3月27日,华东管理局专项检查组一行进驻空管中心,就前期朱州龙副局长提出的“三到位”要求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次日上午,又赴管制现场,对新程序生效后的运行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1554772721678636.jpg

  得益于上级的高度重视和周密部署,管制、飞行、程序设计和机场等各方的精心准备和通力协作,新版上海两场PBN程序实施过程平稳有序,安全顺畅。空管中心将持续配合做好推进两场PBN程序进一步优化相关工作,为上海两场运行提质增效贡献力量。

(供稿:中国民用航空华东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来源:民航资源网,作者:王晔青)

Related posts

华东局召开华东地区机场运行安全工作会议

一潼

国务院发布扩大信息消费意见 推广智能安防等新兴产品

赵辛

新疆机场集团远程塔台管制区ADS-B监视下的程序管制正式运行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