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南局创新空中安保监管手段 组织航空安全员日常训练抽查考核工作

为深入推进“平安航班”建设工作,进一步夯实空中安保队伍“三基”建设,按照民航局公安局“六严”工作要求,西南局开拓工作思路,创新监管手段,从“严”上下功夫,在“管”上辟新径,率先组织开展全区航空安全员日常训练抽查考核工作,以提升航空安全员日常训练质量为切入点,加强对航空安全员队伍管理和业务能力建设的监督指导。

管理局公安局将此次抽查考核作为空中安保年度监管重点工作,专门研究制定实施方案,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本着“以问题为导向、从薄弱处见真章”的工作思路,在辖区内18家航空公司抽取年度考核成绩略高于及格线的航空安全员参与考核。严格按照《航空安全员合格审定规则》《航空安全员训练大纲》确定考核项目,抽调组建以局方考官为主要成员的考核组,力图通过考核发现辖区航空安全员训练管理存在的实际问题,督促航空公司整风肃纪,查漏补缺,持续增强空中安保战斗力。

3月26日至29日,西南地区航空安全员日常训练抽查考核在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实地开展。共计99名航空安全员参加了为期3天的考核。

考核动员会

11.png

会议就组织开展本次抽考工作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说明,就抽考通知下发后各航空公司在组织参考等工作中暴露出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就考核纪律和工作要求进行了重申和强调。

考官代表宣誓

22.png

我宣誓:在本次考核工作中,将严格遵守考官管理规定和考核工作纪律,严格执考,公平公正,为航空安全员队伍正规化建设,为维护考官队伍形象和荣誉,自觉接受监督和检查。

基础理论

1554255710915141.png

1554255741337231.png

桌面推演

1554255770252790.png

1554255770895582.png

体能考核

1554255874712697.png

1554255874922420.png

1554255874540315.png

1554255874321447.png

1554255874913608.png

1554255874229326.png

考核总结会

1554255992928213.png

会上,考核组通报考核结果,现场听取各公司参考人员对本次抽考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就下一步考核结果运用和航空安全员日常训练管理工作提出要求。经过严格考核,参考人员中78人考核合格,合格率为81.25%。

突出个人 王艺霖

1554256009149662.png

所在单位:国航西南

体能平均:96分

桌面推演:85.5分

基础理论:91.5分

西南局此次组织航空安全员日常训练抽查考核工作,向辖区单位传递了纵深推进“平安航班”建设、重拳强化空中安保队伍管理的强烈信号,在严格训练、严格标准上给各单位敲响了警钟,促使航空公司对安全员日常训练及考核工作提高认识,对安全员日常训练、管理上存在的问题进行反思,起到了正向引领的作用。各单位以备考工作为契机,查找不足,分析原因,为下一步强化管理,努力提升空中安保工作水平打下了基础。接下来,西南局将在全区通报考核工作情况,重点针对抽考电报下发后及抽考过程中出现的因各种原因不能参考、辞职、放弃航空安全员执照的情况,跟踪复查公司在队伍管理方面存在的诸如日常训练组织不力、训练标准掌握不严、对安全员心理问题发现、疏导、处理机制不健全等问题,同时要求辖区各航空公司以问题为导向,积极开展自查自纠。

下一步,西南局将继续夯实推进“三基”建设,全面落实“六严”要求,进一步创新和完善空中安保监管手段,监督指导辖区航空公司培养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空中安保队伍,全面实现“练在地面、胜在空中”的工作目标,确保空中安保万无一失。

审       核:周婵

值班编辑:马泓茜

稿件来源:西南局公安局

转载:民航公安在线

Related posts

湖北省内民航复航首日进出港旅客超7000人次 武汉天河机场4月8日复航

一潼

顺丰控股:鄂州花湖机场预计将于2021年底启动校飞

一潼

长春龙嘉机场三期扩建项目驻场单位协调会召开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