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北空管开展WEFB运行测试 推进航空资料无纸化进程

1554254039893231.jpg

“推动航空资料无纸化产品应用推广进程”是西北空管局飞服中心2019年年度战略解码中关于新技术应用的一项重要行动计划。为提高航空情报资料用户获取信息的渠道更加准确、便捷,飞服中心结合民航局空管局情报中心下发的国内航空情报数据(NAIP)测试光盘,为西北空管局情报资料用户完成了18台WEFB平板电脑的运行测试工作。

  EFB(Electronic Flight Bag电子飞行包)电子航图数据包及配套软件是为了适应航空公司对电子飞行包(EFB)普及以及对电子化航空情报资料的使用需求开发的产品。主要提供机场终端区图浏览,国内航路图浏览,国内NAIP资料浏览,数据更新等功能。WEFB是民航局情报中心基于微软Windows平台的电子航图数据包及配套软件,用来满足民航内部用户对电子化航空情报资料的使用需求。为了更好的掌握WEFB的操作及应用技术,飞服中心与东航西北公司情报部进行了交流学习,了解东航的EFB(电子飞行包)地面终端电子版的公司手册、国内航路图、飞机性能图表、飞行计划等机载资料数据由网络数据库统一管理的优势。

1554254062388513.jpg

  图:wefb测试         西北空管供图

  为了更好地熟悉和掌握WEFB系统的使用性能,飞服中心人员多次对系统进行运行操作测试,分析研究各种数据、图例工具的查询、使用方法,提高测试效率。同时将运行测试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梳理反馈给软件开发人员,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需求,进一步推动落实WEFB正式版数据尽快投入运行,以满足更多的航空情报资料用戶的业务需求,提高各类航空资料的使用效率。为了更好的提升设备软件的更新与维护,保证航空资料的安全性,制定了《WEFB移动客户端使用管理规定》,确保设备安全高效的管理运行。

  WEFB的迅速推广应用:首先可以减少了纸质资料的订购、降低运行成本;其次移动终端的使用为领导决策、员工培训、案例分析时查阅航空资料提供便捷服务;同时进一步防范资料失效或未及时更新而造成的不安全因素,有效避免人为原因造成的资料错漏、提高工作效率。

来源:民航资源网

Related posts

西南局公安局组织开展空防监管反思暨2022年工作思路研讨

一潼

新疆管理局组织完成图木舒克机场改扩建项目初步设计评审

一潼

关于2022年民航教育培训专项资金预算方案的公示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