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新品新技术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阿提哈德航空采用新型实时飞行追踪技术

1554102815495292.jpg

阿联酋国家航空公司阿提哈德航空于本区域内率先在阿联酋民航总局(GCAA)设定的2019年6月1日最后期限之前,成功实施了国际民航组织(ICAO)全球航空遇险和安全系统(GADSS)的飞行追踪建议。

  早在2018年11月8日之前,阿提哈德航空就落实了国际民航组织提出的正常情形下每15分钟追踪和更新一次航空器位置的GADSS建议,并且还实现了在遇险情形下每分钟追踪一次航空器位置的目标,超越了国际民航组织2021年的相关要求。

  得益于与SITA的紧密合作,阿提哈德航空通过采用SITAONAIR的AIRCOM®FlightTracker系统实现了这一卓越追踪能力,该系统可借助FlightAware数据服务提供全球航空公司航空器的精确位置、速度和高度。

  FlightAware无缝集成了来自Aireon℠天基广播式自动相关监视(ADS-B)系统的全球航空器位置数据。基于第二代铱星卫星星座的Aireon天基ADS-B系统为配备ADS-B的航空器提供全空域追踪服务,至少每分钟更新一次航空器的全球位置,这为阿提哈德航空革新其全球飞行追踪能力提供了强大支持。

  阿提哈德航空网络运营副总裁John Wright表示:“阿提哈德航空公司旅客和机组人员的安全始终是我们的首要任务。在我们的整个网络中实施这项技术具有突破性意义,是一个令人振奋的里程碑,我们很高兴能在这项要求在当地全面生效之前取得这一成绩。”

  作为一家国际航空公司,阿提哈德航空业务覆盖的一些地区地面接收器部署数量和空中交通监视范围有限,如今阿提哈德实现了全空域覆盖,消除了在海洋区域、非洲大陆大部分地区和极地空域的覆盖缺口。

  Wright先生补充道:“除了能够提供实时4D航空器位置以外,该技术还具备出色的预见功能,可帮助预测和避免恶劣的天气条件并优化燃油效率。”

  此外,借助现有的机载ADS-BOUT技术,阿提哈德航空无需在航空器上安装新设备即可运行这一新型飞行追踪系统。

来源:民航资源网

Related posts

大理机场全力以赴做好抗震救灾应急保障工作

一潼

打造智慧机场 浦东机场开通5G体验馆

一潼

厦门直升机坠海确认无人生还,资深机长:存在5种可能因素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