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技术应用 行业新闻

宁波机场协同决策系统获最高A级评定

近日,由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华东地区管理局、机场协会等单位派员组成的机场A-CDM评估专家组对宁波机场A-CDM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评估。宁波机场获评最高A级的评价,成为全国第12个、今年第2个通过该项评估的千万级机场。

机场协同决策简称为ACDM,是一个流程驱动管理系统,通过共享信息,实现协同决策。它不仅是一个信息平台,更是一套工作程序、一种管理理念。

据悉,宁波机场近年来始终把提升管理水平和运行效率作为头等大事来抓,高度重视并积极落实“要始终围绕服务品质抓正常,着力构建以提升运行效率为核心的机场保障管理体系”的相关要求。推进A-CDM建设作为其中一项重要举措,宁波机场从2016年开始就提出了通过大数据、互联网、物联网等新技术应用来提升机场运行效率的战略,并于2017正式启动建设A-CDM系统,同年10月正式上线。经过不断优化和完善,目前系统已具备了机场运行态势监控、航班状态和保障进程管控、气象形势分析、空地协同放行、航班调减等一系列功能,对机场加强运行形势研判、加快信息传递、规范地面保障、提升联动协同、提高保障效率、加快航班放行等方面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目前,该系统用户已覆盖了空管、航空公司、地服、油料等运行主体,用户数量近千人,成为机场运行保障及管理的重要平台。

该系统在建设过程中得到了民航局监控中心、民航华东空管局、民航浙江监管局等民航主管部门以及宁波空管站、东航浙江分公司、中航油宁波分公司等相关驻场单位的大力支持和配合。

今后,宁波机场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按照民航局《机场协同决策(A-CDM)实施规范》的相关要求,学习借鉴优秀机场的经验,不断优化完善系统功能,深化A-CDM系统应用,持续提升机场运行管理水平和运行效率,进一步提高航班正常性水平和旅客满意度,努力将机场打造成为平安、绿色、智慧、人文的现代化四型机场。(《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赵瑜 通讯员黄跃光)

Related posts

大型机场基于TD-LTE专网技术的无线智能 指挥调度系统介绍

一潼

机场安保的发展与现实,博弈代价如何最小化

赵辛

政府关门全美机场大混乱 携枪乘客竟顺利通过亚特兰大机场安检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