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行业新闻

Amadeus收购机场行李自助服务商IC

66.jpg

自动行李寄舱技术或将在大型机场普及,但其他机场仍然要增加乘客进行行李扫描需要的设备。Amadeus收购ICM的目的是帮助销售这些设备,而且它认为自己在机场技术方面将与各航司使用的国际航空电信协会(SITA)展开竞争。

  在伦敦希思罗机场、巴黎戴高乐机场和新加坡樟宜机场等机场使用行李自助寄舱工具的乘客不知不觉地开始使用悉尼技术公司ICM Airport Technics(自认可代表Innovation Creating Movement)的自动技术。

  本周四,总部位于马德里的技术巨头Amadeus表示收购了这家小企业,目的是发展自己的机场技术。双方均未透露收购金额。

  Amadeus的主要收入来源是帮助航司向旅行社分销机票,但其也一直在促进技术服务的多样化,而且认为收购ICM是促进机场技术服务的方法之一。

  在上个月与分析师的财报电话会议上,Amadeus表示希望扩大其机场信息技术服务的销量。当时,只有115家机场企业和34家航司使用Amadeus的机场信息技术工具。全球只有25家机场使用ICM的自助行李寄舱解决方案,但可能其中存在业务的重复。

  此次交易是与日内瓦的航空运输业组织国际航空电信协会(Société Internationale de Télécommunications Aéronautiques,SITA)的竞争,因为SITA在拥有Scan&Fly行李寄舱技术的行李自动化等机场信息技术服务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

  Amadeus的机场IT总监Bruno Spada在一份声明中称:“机场告诉我们他们不想与各种供应商合作,而希望与可利用最新技术单独提供多种服务的供应商合作。”

  此次交易对于专业银行和资产管理集团Investec来说是件好事,Investec早在2014年就对ICM进行了大规模投资,但从未公布金额。2016年,Inevstec帮助ICM聘请Richard Dinkelmann担任CEO,并改进了公司的业务模式和流程。同年,Investec还帮助ICM收购了提供类似服务的小规模竞争对手Vedaleon Technologies,收购金额未公布。

  ICM促进了Amadeus的技术创新。ICM与澳航合作,为该其高级忠诚度会员提供永久行李标签服务,并且还尝试了生物识别方法,以帮助加快行李处理速度。尽管ICM成立于1977年,但其在2009年才开始开发自主行李机舱技术,而且这些技术在澳航委托其开发该系统之后,才成为其核心功能。

  Amadeus帮助ICM处理客户名单和了解客户商业模式。安装设备通常需要前期成本,这种成本这对于规模较小的机场来说可能是无力负担的,但Amadeus对于可能吸引客户的按使用付费模式有深入了解。

来源:微信 作者:品橙旅游 Rose 

Related posts

民航局崔晓峰副局长赴昆明机场开展专项调研

一潼

民航局再对多个入境航班发熔断指令

一潼

南宁机场组织召开机场使用手册评估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