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三亚机场积极施策预防鸟害

1553131581747393.jpg

图:加装驱鸟气球 三亚机场供图

  为了营造安全良好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保障环境,针对春季候鸟活动频繁的情况,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三亚机场”)通过深入研究鸟类活动规律,加强外场鸟类监控,多措并举防范鸟类侵入,确保了机场净空安全。

  据悉,由于三亚机场周边生态环境多样,农田、湿地等均有分布,伴随候鸟迁徙的季节到来,极易吸引迁徙鸟类在此停留、栖息。为此,三亚机场通过调向、扩点、增频,强化听觉、视觉、嗅觉效果,“驱、捕、诱”多措并举驱赶鸟类:一是加强鸟类栖息地管控,近期共清理机场周边鸟类停留、觅食的树木33棵,尽可能破坏鸟类的栖息繁殖场所并断绝鸟类的食物源,在鸟类活动重点区域新增设27张捕鸟网,设计制作捕鸟陷阱、捕鸟笼,拦截、捕捉威胁航空器安全运行的危险鸟类;二是通过听觉驱赶,通过变动20门煤气炮、6台声波驱鸟器的位置,调整驱鸟语音种类,增强设备音量,以爆响和语音刺激鸟类听觉;三是通过嗅觉驱赶,适时在飞行区内喷洒氨水,利用氨水的刺激性气味驱赶鸟类,在鸟类重点活动区域投放225kg的固体驱鸟剂,利用缓慢挥发的气味达到对鸟类的长效驱赶;四是通过视觉驱赶,新增35个驱鸟气球,利用球体上的恐怖图案对鸟类产生视觉警示效果,达到驱赶鸟类的目的。

1553131603807284.jpg

  图:设置捕鸟笼 三亚机场供图

  通过上述系列措施的落实,春季三亚机场飞行区内鸟类活动频繁的现象有所遏制,有效减少和控制了机场周边的鸟类活动数量,为飞行安全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后续,三亚机场将因地制宜持续引入高科技驱鸟措施,进一步加强驱鸟工作力度。

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王言

Related posts

土耳其一客机起飞时撞鸟发动机喷火

一潼

一外籍旅客不配合防控,言语粗暴…青岛机场通报!

一潼

真的来了!英航客机降落时遭疑似无人机物体撞击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