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甘肃省民航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清零”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集团工作任务目标,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党委决定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清零”活动。按照安全隐患“大清零”活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集团适时成立以集团总经理为组长、分管副总经理为副组长,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隐患“大清零”活动专项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监督、检查安全隐患“大清零”工作。活动专项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督促辖区单位安全隐患整改措施的落实,收集、汇总安全隐患及风险数据库,指导辖区单位建立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

  据悉,此活动开展从2019年3月12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结束,分动员部署、全面实施、总结评估三个阶段进行。集团将从严从实从细处置好各类安全生产过程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以确保集团安全运行形势持续平稳可控。在此期间,各单位将始终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切实抓好安全隐患“大清零”工作,认真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层层传导压力,将此工作做到入脑入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持续有效地实现2019年全年安全工作目标。

  活动要求,集团各单位要始终坚守安全底线,强化安全工作政治担当,以“眼睛容不得沙子”的态度,严格落实“安全隐患零容忍”的理念。一要全面梳理历史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二要开展各自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行动、三要全面组织开展安全风险辨识管控行动、四要实施安全风险和重大安全隐患公告警示、五要开展安全隐患大清零抽查评估行动。

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陈先鹏 马晓军 

Related posts

大兴机场应用管道机器人为地井空调管网“体检”

一潼

跑道安全工作怎么做?澜沧景迈机场这样做

一潼

百色机场开展离港系统故障应急演练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