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分析 市场分析 机场建设 访谈

海南正同时扩建新建4个机场


22.jpeg

全国人大代表、海航机场集团监事长廖虹宇,

去年,中央宣布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这个3.5万平方公里的岛屿受到世界瞩目。截止到全国两会之前,整个海南的国际和地区航线有74条。海南对59个国家免签,海南的国际地区航线就覆盖了其中23个国家,可以说覆盖面非常广。明年要开通百条国际和地区航线。

廖虹宇认为,自贸区(港)建设,航空要起到互联互通作用,构建便捷交通运通体系。自贸区(港)要引进外资,让境内、境外更多的游客到海南来观光旅游,交通必不可少。

廖虹宇表示,去年,到海南的旅客突破7000万人次,航空进岛接近4500万人次,其中海口美兰机场突破2400万人次、三亚凤凰机场2000万人次,此外,博鳌机场也突破50万人次。

“海南省委省政府对我们的最新定位是,面向太平洋和印度洋打造区域枢纽。”廖虹宇说,其中对“东盟十国”的航班已经全覆盖。

2019年,海口美兰机场计划开通7条国际和地区航班,目前已经开通了两条,第三条已经确定了开航时间,其中,2月28日开通了海口直飞大阪的航班;三亚凤凰机场准备开通8条国际和地区航线,目前已经开通四条;博鳌机场计划今年内开通国际口岸,并且在今年内要开通一条国际航线。

“2020年,海南要开通国际加地区航线达到100条,今年再开16条就是90条了,明年将再开10条。”廖虹宇说。

海南是全国甚至全世界为数不多的同时在做4个机场的改扩建或者新建设的省份。

“第一个是海口美兰二期,增加一个候机楼,增加一条跑道,预计今年底全部完工,投入使用。第二个是三亚新机场,海南省正希望中央尽快批准,加快新机场的前期工作。第三个和第四个是东方和儋州建两个新机场,东方机场在西边,儋州机场在中西部,两个机场有不同的定位,东方机场会做物流枢纽。”廖虹宇说,在三亚新机场建成之前,三亚凤凰机场将完成第三期扩建,增加一部分候机厅和停机位,一定程度上缓解现在已经饱和的运营状态。

来源:新京报,记者 李玉坤 摄影 彭子洋

Related posts

青岛空管站完成胶东机场行业预验收空管工程迎检工作

一潼

将建设6条跑道4座航站楼 成都新机场,牛

赵辛

平凉新机场2019年开工 2020年基本完成建设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