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海航集团2019年航空安全体系分论坛在京顺利举办

3月12日,海航集团2019年“聚焦航空主业,健康发展”论坛-海航航空安全体系分论坛在海南航空北京运营基地成功举办。

  这是海航集团2019年“聚焦航空主业,健康发展”论坛海航航空分论坛的第一场,海航北京基地、首都航空、北京金鹿、海航技术、海航地服、首航直升机等海航旗下多家单位共200人现场观看。

  海航集团航空安全管理委员会主任牟伟刚、总飞行师兼航空安全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关磊、航空安全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胡明波、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张占荣,以及海航控股、首都航空、首航直升机等单位领导担任评委及嘉宾。

1552526114858789.jpg

图:现场图片  

  来自海航集团旗下各单位共12位一线员工围绕“重塑训练体系,完善系统管理”、“加强’三基’建设,夯实安全基础”、“事故征候条款在实际工作中的防范和应用”三大议题展开讨论,内容涉及提升工作质量监督效能、塑造职业技能标准体系、“三基”建设、飞行队伍作风纪律建设等,就如何开展安全管理、确保持续安全阐述观点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演讲者们深入分析了一线工作当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并结合自身经验提出了合理的建议。首都航空的高帅阐述观点时表示:“航空公司要管控事故、事故征候的发生,就要以系统性的安全管理为基础,利用数据分析、风险管理的方法,从降低事故征候发生的概率,预防差错事件的发生,减少不安全事件这三个层面采取不同的管控措施,保障航空公司安全航行。”每位演讲者结束演示后,台下评委就内容进行提问并一一展开深刻精彩的点评,现场各位选手的精彩发言和嘉宾的点评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1552526133676238.jpg

图:海航集团航空安全管理委员会主任牟伟刚为获奖选手颁奖 

  最终,来自天津航空的芦林、祥鹏航空的彭顺铨、首都航空的高帅获得此次论坛的一等奖,在活动中表现优异的选手将作为后备管理人才进行培养。

  “2019年是海航集团’聚焦航空主业、健康发展’的关键一年,海航集团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齐心协力,坚定不移把’坚持安全发展理念’摆在战略位置,将纪律作风作为核心工作,抓出成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集中航空安全优势资源,直击安全管理痛点,确保运行安全。”海航集团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张占荣表示。

1552526149114239.jpg

图:海航集团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张占荣致辞  

  此次论坛由海航航空牵头举办,以安全生产的实际问题为切入点,以解决安全管理痛点问题为出发点,全面落实海航集团聚焦航空运输主业战略目标,鼓励员工直面问题,群策群力,建言献策,集思广益,深入挖掘一批重实务、有潜力的优秀人才。据了解,海航集团2019年“聚焦航空主业,健康发展”论坛还将在北京、天津、昆明等多个地区举行8场海航航空分论坛,包括市场、飞行、地面服务、维修等主题。

来源:民航资源网

Related posts

香港民航意外调查机构发表塞斯纳152型飞机迫降意外调查报告

一潼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自动化数据室积极应对雷雨天气保障工作

一潼

东航技术全力做好防汛防台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