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应用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沈阳桃仙机场创新不断,打造智慧机场再添新翼

44.jpg

图:值机员操作更便捷 摄影:李丽薇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民航局“四型机场”方针,全力推进九项便民措施,沈阳桃仙机场近年来始终将打造“智慧机场”作为规划蓝图,致力于不断优化保障流程、强化技术手段支撑,以科技创新为切入点,大力提升机场的服务品质和运营效率,力求为广大旅客带来更加高效便捷的智慧出行体验。

  在推进沈阳机场信息化建设、运行体系优化的道路上,地服分公司与东北凯亚携手共进、全力配合,对于运行保障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难点,凯亚始终为我们提供实时而积极的协助,以寻求改良的措施和突破的办法。针对值机柜台行李秤与值机系统不联动,容易造成行李重量错录的值机“痛点”,凯亚为沈阳机场量身打造了“电子磅秤数据对接”产品,成为全国首家实现托运行李重量信息由传统的手工录入升级为系统自动获取的机场。年后一经上线,效果显著。该产品将现有值机柜台的“离港系统”和“行李磅秤系统”连接起来,使得离港系统可以自动读取磅秤中的旅客行李重量,并实时录入到值机界面,值机员无需核对磅秤显示重量、无需手工输入,操作流程简化之余,也进一步提高了值机工作效率、避免了人为差错、减少了旅客排队等候时间,同时也为后续的行李自动追踪系统提供了准确的基础数据,为机场全面提高旅客服务水平奠定了数据基础。

55.jpg

  图:电脑直接生成行李重量 摄影:李江

  通过在航空公司自营柜台和机场中性化柜台部署“电子磅秤数据对接”产品,持续推进运行保障效率提升,为沈阳桃仙国际机场2019年度突破2000万旅客吞吐量,全面推进“智慧机场”和未来机场建设,打造行业标杆,实现机场高质量发展增加了有力的保障利器,为机场的高速发展态势又添如虎之翼。

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吴晓冰,供稿: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地面服务保障部

Related posts

关于2022年5月12日西藏航空TV9833航班偏出跑道事故调查进展情况的通报

一潼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自动化数据室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一潼

山东监管局党委传达学习2021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精神

一潼

Leave a Comment